寧德時代明年將投產一條鈉離子電池產線

日前,寧德時代董事長助理、黨委第一書記孟祥峰對外透露,明年寧德時代將有一條鈉離子電池產線投入生產。此前,工信部在8月曾發布一份政協提案答覆函,稱有關部門將支持鈉離子電池加速創新成果轉化,支持先進產品量產能力建設。

寧德時代明年將投產一條鈉離子電池產線

據了解,寧德時代第一代鈉離子電池在7月29日線上發布,其單體電芯能量密度達到 160Wh/kg,略低於磷酸鐵鋰電池,但在低溫性能和快充方面具有明顯優勢。同時,鋰鈉混搭電池包也在發布會上首次亮相。

寧德時代方面當時透露,已啟動鈉離子電池產業化布局,將在 2023 年形成基本產業鏈。此外,在製造工藝方面,鈉離子電池可以實現與鋰離子電池生產設備、工藝的完美兼容,產線可進行快速切換,完成產能快速布局。

(0)
上一篇 2021-09-17 16:34
下一篇 2021-09-1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