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缺芯對蘋果有影響,但對三星等打擊更大

9月17日消息,市場研究公司Wave7 Research公布的最新研究顯示,蘋果已經開始感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帶來的影響,但其表現遠遠好於競爭對手。而且由於預先有所規劃,蘋果所佔市場份額甚至有望大幅增長。

在全球陷入芯片供應短缺之初,有人認為蘋果的規模和購買力可能意味着其將受益於更好的零部件定價。後來,分析師們仍然認為蘋果受到缺芯的影響有限。然而,蘋果最近被發現部分產品關鍵組件供應不足,比如MacBook Pro。

研究稱缺芯對蘋果有影響,但對三星等打擊更大

Wave7 Research對美國各地智能手機零售店的37名銷售代表進行調查顯示,三星等公司受到的缺芯影響更大,零售店中智能手機庫存短缺的情況明顯增加。據悉,8月份70%零售店智能手機庫存短缺,高於6月份的45%和5月份的28%。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的另一項研究顯示,2021年上半年,蘋果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中所佔份額上升至62%,而2020年同期為53%。

同樣,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聲稱,在2021年第二季度,5G需求激增推動蘋果佔據了400美元以上智能手機市場57%的份額,以及800美元以上智能手機市場近75%的份額。

蘋果尚未對這些研究報告置評。然而,美國運營商Verizon和三星都承認存在庫存短缺問題。

Verizon發言人稱:“在少數情況下,雖然某些設備的訂單履行可能會遇到暫時的延遲,但我們正在努力降低影響,訂單履行應該會儘快恢復到正常水平。”三星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減輕芯片短缺的影響。

蘋果上個月表示,廉價的基礎芯片短缺已經影響了iPhone生產,而且這種影響可能會在今年第四季度加劇。不過,該公司最近發布的新款iPhone表明,到目前為止,短缺還沒有導致設備價格飆升。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3
下一篇 2021-09-17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