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分子在銀河系的分佈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更廣泛

利茲大學的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銀河系,尋找形成我們所知的生命所必需的有機分子。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是約翰·伊萊博士。他說,帶來我們星球上的生命的基本化學條件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更廣泛地分佈在整個星系。在研究過程中,科學家們在年輕恆星周圍物質發出的光線中發現了證據,表明在這些恆星周圍有形成生命所必需的大型有機分子庫。

galaxy-life-molecules-1280x720.jpg

研究小組在新恆星周圍的原行星盤中鑒定了這些有機分子。在遙遠的過去,我們的太陽系有一個類似的盤圍繞着年輕的太陽。這些大型有機分子的大量存在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們是從簡單的碳基分子(如一氧化碳)到創造和維持我們所知的生命所需的更複雜分子的基礎。

這項研究的研究小組由來自世界各地16所不同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組成。這項研究的重點是生命所需的已知前體分子的存在、位置和丰度。伊萊說,這些大型複雜的有機分子在太空的各種環境中都有。實驗室和理論研究表明,它們是構建我們星球上生物化學所必需的分子的成分。

這些分子在適當的條件下會引發糖類、氨基酸和RNA的產生。有趣的是,研究小組發現,許多發現大量這些分子的環境並不是科學家將期望行星形成的地方。這項研究是為了了解這些分子在原行星盤中存在的位置和數量。

研究小組特別尋找了三種分子,包括氰乙炔(HC3N)、乙腈(CH3CN)和環丙烯(c-C3H2)。該研究調查了五個原行星盤,包括IM Lup、GM Aur、AS 209、HD 163296和MWC 480,它們位於300至500光年之外。

(0)
上一篇 2021-09-16 19:48
下一篇 2021-09-16 2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