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M1 Mac屏幕問題 蘋果面臨虛假宣傳、欺詐性商業行為集體訴訟

蘋果在美國面臨一項新的集體訴訟,指控其對搭載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進行虛假或欺騙性營銷、欺詐性商業行為、客戶支持方面的不當行為,以及違反消費者法律。

因M1 Mac屏幕問題 蘋果面臨虛假宣傳、欺詐性商業行為集體訴訟

因M1 Mac屏幕問題 蘋果面臨虛假宣傳、欺詐性商業行為集體訴訟

因M1 Mac屏幕問題 蘋果面臨虛假宣傳、欺詐性商業行為集體訴訟

原告代表全美國的蘋果用戶於本周在加州北區提起訴訟,他們的 M1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面臨硬件缺陷。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裡,大量的用戶反饋說,他們的新款 M1 MacBook 設備屏幕出現突然破裂或者顯示黑色的水平/垂直線,從而讓他們無法使用。正如訴訟所稱,這些客戶說,這些裂紋和故障是由硬件缺陷造成的,而不是由用戶自己造成的。

原告認為蘋果在宣傳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的 13 英寸顯示屏是“優質、可靠和耐用的”,儘管蘋果公司據稱知道情況恰恰相反。訴訟中,蘋果被指控故意欺騙客戶,誇大了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的顯示屏質量。根據該案,蘋果公司從事了欺詐性的商業行為,因為其在發布顯示器之前的“嚴格測試”本應使所謂的缺陷變得明顯。儘管如此,該公司繼續發布該產品。

在訴訟文件中寫道:“儘管知道這一點,[蘋果]沒有向……公眾披露並積極隱瞞屏幕缺陷,並繼續將[筆記本電腦]作為最先進的優質和耐用的筆記本電腦進行銷售和宣傳,而事實上正常操作……往往會導致災難性的損害,使設備無法使用”。

根據加利福尼亞州的立法,在欺詐性地和虛假地將顯示器推銷為”優質、可靠和耐用”的同時,該訴訟進一步指控蘋果嚴重違反了消費者法律。具體而言,該訴訟指控蘋果公司違反了消費者法律,拒絕為客戶維修顯示器,即使它們處於保修期內。

訴訟中提到,一位客戶在更換他們損壞的MacBook Air的顯示屏時被報價為480美元,而另一位客戶被告知需要花費615美元。根據該訴訟,在許多其他案件中,蘋果公司拒絕在保修期內維修顯示屏,因為該公司聲稱這些顯示屏是由用戶造成的,被視為意外損壞。

(0)
上一篇 2021-09-16 09:23
下一篇 2021-09-16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