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海出現大量魚類屍體 原因尚不明確

綜合國內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上午,日本青森縣的近海處,發現大量類死魚屍體,目前死亡原因不明。海上自衛隊八戶航天基地上報,隨後日本海上保安部門通過現場調查發現,海面上漂浮着大量體長5至15厘米,類似沙丁魚的魚類,屍體遍布長約4千米、寬約50至100米不等的區域。

日本近海出現大量魚類屍體 原因尚不明確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魚類大量死亡,報道援引海上保安部的話稱,在涉事海域附近沒有船隻發生事故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屍體出現的原因。三年前青森縣也曾打撈出大量沙丁魚屍體,當時人們猜測死因原因是海水溫度急劇下降。

日本近海出現大量魚類屍體 原因尚不明確

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核污染,但青森離福島尚有距離,而且福島東面朝海,青森是西北 。

一些專家傾向氣候變化導致了魚類大規模死亡,今年8月俄羅斯韃靼斯坦附近出現大量魚類屍體,伏爾加河流域生態研究所認為是炎熱天氣使得海藻過量生長,而藻類死亡后沉入海底,需要依靠大量的耗養細菌來分解,最終導致海底含氧量不足,其他海洋生物缺氧死亡。

(0)
上一篇 2021-12-14 22:16
下一篇 2021-12-14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