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MAG系列X570S ATX大板帶來了靜音規格方面的細節改進

在 6 月初的線上發布會期間,微星(MSI)推出了期待已久的 X570S 系列芯片組主板。但不少網友或許沒有充分留意它到底和 2019 年的 X570 平台有多大區別。基於此,TechPowerUp 還是決定專門寫一篇文章來深入介紹微星的 MAG X570S Tomahawk Max Wi-Fi 和 MAG X570S Torpedo Max 這兩款 AM4 主板。

1.png

MAG X570S TOMAHAWK MAX WIFI

2019 年問世的 AMD X570 平台,首次將 PCIe 4.0 引入了消費級市場。即使 2 年過去,微星 X570 系列依然憑藉各種規格和激進的設計而提供了強大的陣容。

不過 X570 芯片組最大的短板,就是功耗 / 發熱較大,因而大部分廠商都配備了基於風扇的主動式散熱方案。但隨着使用年限的增長,風扇噪音終究是一個難以邁過的檻。

2.png

(MSI 官網傳送門 – 1)

慶幸的是,X570S 芯片組已經克服這方面的短板,同時保留了 X570 身上的所有特性 —— 正如我們在微星 MAG X570S TOMAHAWK MAX WIFI 和 MAG X570S TORPEDO MAX 主板上看到的那樣。

兩款主板的外觀看起來很是相似,但後者 CPU 供電 / 芯片組散熱馬甲的顏色,相較於黑色顯得更藍。而無風扇式的設計,更是免除了後續的噪聲和灰塵等煩惱。

1.png

MAG X570S TORPEDO MAX

此外微星擴大了兩塊 X570S 主板的散熱片覆蓋範圍,提供了 M.2 Shield Frozr 鋁製散熱馬甲,以更好地增強 PCIe 4.0 x4 固態硬盤的散熱效果。

供電規格方面,兩塊 MAG X570S Z主板均採用了

3.png

(MSI 官網傳送門 – 2)

規格方面,兩款MAG X570S系列主板均採用了 12 相供電(Duet Rail Power System) + 搭配數字 PWM IC 芯片的設計方案,輔以兩條支持雙顯卡交火的 PCIe 4.0 x16 插槽。

背板 I/O 方面,兩者均升級了更高級的 Audio Boost 5 音頻方案、板載了 2.5 GbE 以太網卡,且 MAG X570S TOMAHAWK MAX WIFI 更是提供了最新的 Wi-Fi 6E 無線網卡。

6.jpg

最後,微星也有推出 MPG 和 MEG 系列的 X570S 產品線。至於確切的售價和上市日期,還請留意後續的官方公告。

(0)
上一篇 2021-06-25 18:30
下一篇 2021-06-25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