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抗寄生蟲藥物可減緩小鼠身上的胰腺癌發展

據外媒報道,胰腺癌是美國癌症相關死亡的第三大原因,晚期患者的五年生存率只有1%,胰腺癌長期以來一直是研究人員尋找減緩或阻止其生長和擴散的方法的目標。現在,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一個研究小組發現,一種抗寄生蟲藥物能夠防止胰腺癌在基因工程小鼠中的發展和轉移。

Mouse-Pancreas-With-Cancer-777x324.jpg

在發表於《Oncotarget》雜誌的一項研究中,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神經外科和腫瘤學教授Gregory Riggins博士和他的團隊使用兩種不同的小鼠模型來確定抗寄生蟲藥物甲苯達唑可以減緩或阻止早期和晚期胰腺癌的生長和擴散。

“我們認為甲苯咪唑可能在所有階段都有作用,”Riggins說。“它對早期發現的胰腺癌特別有效。”

Riggins和他的團隊將甲苯咪唑注射到經過基因工程改造後患上胰腺癌的小鼠身上。該團隊測量了炎症和組織的變化,以及每個腫瘤的階段、分級和轉移狀態。

3D_]UKLC8FDEV6`C2D5R3MW.png

甲苯咪唑最初是通過切斷寄生蟲的營養供應來對抗蛔蟲、鉤蟲和其他寄生蟲感染,它能抑制微管蛋白的形成。Riggins解釋說,微管蛋白既是細胞內部的微觀“骨架”,也是“運輸的高速公路”。該藥物進入寄生蟲的腸道並破壞微管蛋白,使寄生蟲餓死。該研究表明,甲苯咪唑可能在胰腺癌中發揮類似的作用,通過塌陷癌細胞的結構,同時還有其他機制,如減少炎症。

Riggins說,他希望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繼續他的團隊的研究:

“我們主張將甲苯咪唑作為一種療法用於那些在轉移前被診斷出來的人,看看我們是否可以減緩或預防胰腺癌,”Riggins說。“對於那些更晚期的癌症患者,它可能是某些手術的替代方案。甲苯咪唑作為初始治療后的一種療法可能有實用價值,以防止15%至20%接受手術的胰腺癌患者的腫瘤複發。它還可能增加其餘80%至85%的晚期患者對標準化療反應的持久性。”

(0)
上一篇 2021-09-15 09:13
下一篇 2021-09-15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