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正在考慮出售旗下瑞典新能源汽車公司

據路透社10月15日報道,恆大瑞典電動汽車公司NEVS正在與美國和歐洲的風險投資公司和工業合作夥伴就尋找新的買家進行談判,該瑞典公司最高負責人表示,其中國母公司正力圖擺脫深陷3000億美元的債務的困境。

恆大正在考慮出售旗下瑞典新能源汽車公司

恆大完全控股的瑞典電動汽車公司NEVS的首席執行官Stefan Tilk表示,其資金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並表示有幾位投資者對該公司表現出了相當程度的興趣。

他拒絕就可能的估值發表評論,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該公司估值可能高達10億美元。

恆大目前不得不匆忙出售其部分資產以籌集現金。之前恆大以數十億美元收購包括 NEVS 在內的汽車技術開發商的股份。它還與德國的Hofer和瑞典的 Koenigsegg 建立了合資企業。

NEVS於四年前獲得了在中國的電動汽車生產許可證。

Tilk表示,NEVS正在主要與歐洲和美國公司討論潛在的買家,但拒絕透露姓名。

他告訴路透社:“我們正在與風險投資人士和與我們有相同想法和方向的公司進行對話,他們既可能是產業合作夥伴,也可能是風險投資家。”

恆大新能源上個月在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提到,它仍在尋找新的投資者並進行資產出售,如果無法按時完成出售,它可能難以支付員工工資和其他費用。

Tilk補充說,NEVS在8月份向其大約650名員工發出了裁員通知,如果它在危機中倖存下來,它可能會再次僱用員工以匹配恆大在歐洲拓展業務的計劃,他說:“如果恆大能夠如他們所願地繼續開展運營,那麼他們會繼續對在歐洲開展業務持有興趣,那我們還有廠房、實驗室等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10-17 15:46
下一篇 2021-10-17 16: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