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將成立30億美元新基金 專註投資拉美科技公司

據報道,軟銀集團今日宣布,將推出“拉美基金2號”(Latin America Fund
I),專註於投資拉美地區的科技公司。基金的初始規模為30億美元,將來還會逐步擴大規模。這隻新基金建立在軟銀“拉美基金”(Latin
America Fund)基礎之上,後者於2019年3月首次推出,初始規模為20億美元,后擴大到50億美元。

image.jpg

軟銀稱,截至6月30日,“拉美基金”已向48家公司投資了35億美元,凈內部收益率(IRR)為85%。其中,15家為獨角獸公司,包括QuintoAndar、Rppi、Mercado Bitcoin、Gympass和MadeiraMadeira等。

而“拉美基金2號”致力於投資整個拉美地區的科技公司,重點放在電子商務、數字金融服務、醫療保健、教育、區塊鏈和企業軟件等領域。

軟銀集團董事長兼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將拉美稱之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地區之一”,他說:“軟銀將繼續推動技術的採用,使這一地區數億人受益。拉美正在經歷創新和顛覆,商機從未像現在這樣強大。拉美也是我們戰略的關鍵部分,這就是我們現在重視拉美的原因。”

軟銀集團COO、“拉美基金”負責人馬塞洛·克勞爾(Marcelo Claure)稱,軟銀拉美基金的成功和回報遠遠超出了公司的預期。展望未來,預計2022年將是該地區歷史上“最大的IPO年”。

調研公司CBInsights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風險投資者向拉美投入了93億美元,而去年全年為53億美元。近期,巴西數字銀行Nubank的估值已達到300億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數字銀行之一,該公司預計很快上市。

(0)
上一篇 2021-09-14 19:12
下一篇 2021-09-14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