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馬斯克和狗狗幣影響 美國養柴犬成風引動保人士擔憂

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因受到特斯拉CEO馬斯克的青睞而聞名,在一年內升值了4600%。一時之間,飼養柴犬也成為一種風尚,因為柴犬是狗狗幣的象徵符號,馬斯克本人也剛剛購買了一隻柴犬。不過,真正的寵物飼養者和動物保護者們擔心,這只是炒作和跟風的結果,虐待和忽視狗狗的案件會越來越多。

受馬斯克和狗狗幣影響 美國養柴犬成風引動保人士擔憂

飼養柴犬近35年的傑里·伯恩賽德(Jeri Burnside)說:“我所有的朋友都被要小狗的請求淹沒了,他們的等待名單有好幾英里長。”

伯恩賽德是南加州柴犬俱樂部和南加州柴犬救援組織的聯合創始人,他指出,大規模飼養柴犬只會把一個流行品種變成曇花一現的“時尚”,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

他解釋道:“為了保護和提高柴犬的繁殖能力而培育柴犬的道德育種者(對於任何品種的道德育種者來說都是如此),看到一個品種如此受歡迎,他們從來不會感到高興。因為一個品種成為‘時尚’的負面影響有很多,而所有這些都是後院飼養者和幼犬加工廠不加選擇繁殖的結果。””

伯恩賽德補充說,由於缺乏經驗的狗主人缺乏對柴犬品種性情的了解,加劇了這場危機。例如,柴犬不帶皮帶就永遠不可能完全可靠,因為它們是日本品種的獵犬,遺傳了狼的基因。

這股風潮造成的結果是被主人遺棄、無人照顧、缺乏社交和教育的柴犬數量激增,救援組織正疲於應對。

不管加密貨幣市場如何動蕩不安,狗狗幣如何大起大落,或者埃隆·馬斯克的偏好如何,現實情況是,現在有數百萬隻柴犬幼犬,它們不是被視為生命,而是作為商品時尚被出售。這些柴犬和它們的保護者都不喜歡看到這樣的局面。

(0)
上一篇 2021-09-14 10:52
下一篇 2021-09-14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