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與iPadOS 15迎來App Store、遊戲中心和郵件等小部件更新

在 WWDC 2021 召開首日,蘋果介紹了面向 iPhone 和 iPad 移動設備用戶的諸多體驗改進。比如引入了更豐富的主屏小部件,且能夠在通知中心的當日版塊看到相關匯總消息。以 Find My 查找小部件為例,你可藉此來輕鬆追找好友與個人的物品。

iOS 15與iPadOS 15迎來App Store、遊戲中心和郵件等小部件更新

以下是 iOS 15 / iPadOS 15 中引入的其它小部件更新:

● 在聯繫人(Contacts)小部件中,你可選擇獲取呼叫、消息、FaceTime、位置、郵件聯繫人等信息。

而且支持通過家庭分享(Family Sharing)功能,對他人的購買、或者孩子的屏幕使用時間等請求予以通過。

● 在遊戲中心(Game Center)中,Continue Playing 小部件可顯示最近玩過哪些遊戲,且 Friends Are Playing 能夠顯示好友正在玩的遊戲。

● 在應用商店(App Store)小部件中,你可在主屏上看到故事、收藏和新的應用內購買等事件。

● 在睡眠(Sleep)小部件中,用戶可知悉自己的睡眠狀況數據,以及進一步檢查睡眠時間表。

● 在郵件(Mail)小部件中,你可一目了然地獲知有哪些最新郵件,並且提供了對其中一個用戶郵箱的訪問權限。

值得一提的是,在 iPadOS 15 中,系統還可鏡像用戶 iPhone 端的小部件內容,並且首次允許用戶在主屏上自由拖動並重新排列相關小部件(而不僅限於特定的小部件施放區域)。

此外蘋果引入了一個新的默認小部件功能,可顯示用戶最常使用的 App 中的小部件的默認布局(另有新的智能小部件選項)。

隨着對用戶使用習慣的深入了解,相關 App 建議的小部件也可在適當的時機,出現在用戶的 Smart Stacks 中(支持重新排列)。

(0)
上一篇 2021-06-08 13:32
下一篇 2021-06-08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