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隻殘疾的啄羊鸚鵡如何利用鵝卵石為自己美容

據外媒報道,Bruce是一隻殘疾鸚鵡,他生活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的柳岸野生動物保護區。他失去了喙的上半部分,但這並不妨礙他看起來非常漂亮。他知道如何在沒有它的情況下來打扮自己。

Bruce.png

據了解,Bruce擁有一項自我照顧技能,即找到一塊完美的鵝卵石、用舌頭滾動它,然後把它放在自己下顎上並與此同時清理自己的羽毛。上周,一組研究人員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發表了一項關於Bruce技能的研究。

奧克蘭大學在上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道:“儘管有傳聞稱,寵物鸚鵡會使用工具進行自我護理,但這種情況在野生環境中非常罕見,這是首次在啄羊鸚鵡身上觀察到。這也是第一次科學地觀察到鸚鵡用鵝卵石來進行自我照顧。”

研究人員對Bruce的鵝卵石行為進行了9天的跟蹤研究,他們發現其撿起鵝卵石的90%時間都是用來梳理羽毛的。如果鵝卵石掉了,Bruce會把它撿起來或找一個替代者繼續修其羽毛。他對鵝卵石的大小也始終如一。所有這些觀察都指向有意使用工具。

2013年,Bruce被從野外救回。研究人員懷疑他的受傷可能是由於碰到了一個捕蟲器。他和另一隻啄羊鸚鵡都住在鳥舍里。Bruce得到的是軟食,即不用滿嘴就能吃,不過他也學會了如何把較硬的食物壓在其他物體上來吃。

該大學的動物思維實驗室(Animal Minds Labs)發布了一段展示Bruce對石子和較硬食物的研究的視頻。

Bruce在鳥舍里的夥伴們沒有一個表現出用鵝卵石清理羽毛的行為,這表明這是他自己發明的行為。

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Amalia Bastos指出:“啄羊鸚鵡在野外並不經常使用工具,所以讓一隻鳥根據自己的殘疾來創新使用工具,這表明它們的智力具有很大的靈活性。”Bruce不只是一隻漂亮的鳥,他還是一隻聰明、足智多謀的鳥。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3
下一篇 2021-09-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