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律保障合同工福利 谷歌高管建議炒掉合同工以免違法

北京時間9月1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谷歌同時雇傭大量的正式工和合同工,合同工被稱為該公司的“影子勞動力”。據美國和英國的兩家權威媒體爆料稱,面對一部要求對合同工提供病假等完整福利的新法律,谷歌一名經理反而建議將合同工炒魷魚,以免違反法律。

新法律保障合同工福利 谷歌高管建議炒掉合同工以免違法

谷歌的正式工和合同工待遇並不相同。而在2019年,歐洲國家荷蘭頒布了一個新法律,要求企業為合同工提供全職正式工一樣的福利待遇。這意味着谷歌的福利政策必須調整,而外媒獲得了谷歌荷蘭分支機構負責合規事務經理阿蘭·巴里(Alan Barry)有關這一新法律的電子郵件,郵件內容影響到了七名谷歌合同工的命運。

據報道,巴里在電子郵件中表示:“這是我們應該避免的情況(即向合同工提供福利)”,他建議公司解僱目前聘用的七名合同工。

谷歌向新聞界證實,作為對新法律的適應調整,谷歌只是解僱了荷蘭的一名合同工(提供了三個月工資的離職補償),其他六名合同工獲得正式聘書,成為全職正式工。

外媒曝料稱,谷歌還存在對合同工的薪資過低的情況。谷歌負責合規的部門已經意識到部分合同工工資待遇偏低,但是這一部門卻沒有及時對他們進行補償。

谷歌總部首席合規官斯帕羅·克雷索斯(Spyro Karetsos)對美國一家科技媒體表示,將會對合同工支付工資的情況進行一次調查審核。

克雷索斯表示,谷歌將進行一次徹底的審查,將會發現合同工和正式工薪資待遇偏差的問題,並加以解決。另外,谷歌也將對這一領域是否符合法律法規進行調查。總而言之,谷歌要發現是否有失誤的地方,查明原因,並且糾正問題。

在谷歌公司的全部員工中,合同工(也被稱之為臨時工)佔到相當大的比例。美國一家權威媒體去年報道稱,谷歌公司一共招募了13萬名合同工和臨時工,作為對比,該公司聘用的永久正式員工人數僅為12.3萬人。

一些谷歌合同工過去抱怨稱,在公司內部,他們成為“二等公民”。2019年,谷歌在美國匹茲堡的一部分合同工加入了工會組織,他們指控谷歌稱,合同工的工資低於正式工,福利待遇遠遠差於正式工。

美國一家科技媒體2019年曾報道,谷歌合同工甚至被禁止和全職正式工進行交流,他們必須佩戴一個紅色徽章以示區別。另外谷歌也不允許合同工邀請朋友和家人享受免費午餐福利。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2
下一篇 2021-09-14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