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理拒絕歐盟到2035年新車零排放 不同意禁止銷售內燃機汽車

歐盟制定汽車零排放計劃的同時,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發誓要捍衛該國關鍵的汽車製造行業。日前,據外媒報道,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表示拒絕歐盟到2035年使所有新車實現零排放的提議。“我們不會同意禁止銷售內燃機汽車。”捷克在2022年下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時,將優先討論該提議。

巴比什強調,“我們已經多次表示,歐盟設定氣候目標必須在不損害我們汽車工業的基礎上。設定氣候目標必須要合理地進行。”

巴比什說,捷克是世界上人均汽車產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汽車產業是捷克經濟的支柱產業,佔總工業產值的26%,佔GDP的9%以上。捷克是大眾旗下斯柯達汽車(Skoda Auto)等汽車製造商的生產基地。

據了解,捷克向電動汽車的轉型面臨巨大的挑戰。捷克擁有三家工廠:斯柯達、現代和豐田-標緻-雪鐵龍(TPCA)。它們都至少推出了一些純電動汽車或混合動力車。

目前,據估計,捷克生產線上生產的汽車中只有10%是電動汽車。巴比什還表示,捷克將支持電動汽車的基礎設施建設,但不會對電動汽車生產進行補貼。

一些業內人士堅持認為,捷克向電動汽車轉型,是一場危機與機遇並存的挑戰。捷克產業升級,應提高研發等高附加值服務的比重,促進經濟模式整體現代化。

據此前消息,歐洲委員會已經設定了至2035年後將禁售燃油車的期限,這較此前2050年的規劃大幅提前。根據此項法律來看,未來汽油以及燃油驅動的車型將會不復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該禁令仍處於提案階段,需要經過漫長的批准程序和歐盟成員國的接受。

1024px-Škoda_Auto_Mladá_Boleslav.jpg

(0)
上一篇 2021-09-13 07:41
下一篇 2021-09-13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