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地標凱旋大廈高層火災原因查明:系電動平衡車充電引發

8月27日下午,大連地標建築凱旋國際大廈發生嚴重火災,直到當天深夜才基本撲滅,次日中午完成清理工作,所幸無人員傷亡。據央視報道,火災發生后,依據遼寧省人民政府出台的《遼寧省火災事故責任調查規定(試行)》,大連市政府批准成立火災事故調查組。

下設綜合協調、原因調查、損失核定、專家指導、善後處理、責任追究等6個調查小組,由消防、公安、應急、住建、市場監管、供電公司、區政府、設計院、檢驗檢測認定技術服務中心參加,迅速開展火災原因調查、事故責任調查、核定損失、善後處理、責任追究等工作。

火災事故調查組嚴格執行火災現場勘驗程序,通過觀察火場燃燒狀況,以及對相關人員詢問,按照環境勘驗、初步勘驗、細項勘驗、專項勘驗的工作步驟,由外向內對現場進行了9次大規模現場勘驗,22次會商研討,詢問相關人員13人次,整理製作現場勘驗筆錄、詢問筆錄21份,拍攝製作照片150餘張,繪製現場圖9份,提取分析建築周邊14處180餘小時監控視頻,最終查明了火災原因。

經過綜合分析認定,此起火災的起火部位為大廈B座19層1910室,火災原因系電動平衡車充電器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發熱,引燃周圍木質衣櫃等可燃物所致。

根據掌握的證據線索,針對物業管理公司盛輝物業違反消防管理法規、對隱患長期拒不整改的問題,其法定代表人宋某、經理袁某因涉嫌消防責任事故罪,由公安機關立案並進行刑事偵查,目前已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二條之規定,予以刑事拘留。

針對B座1910室住戶過失引起火災、且造成他人財產直接經濟損失較大的問題,房主於某因涉嫌失火罪,由公安機關立案並進行刑事偵查,目前已被採取監視居住的強制措施。

火災涉及的相關人員行政管理責任正在有序調查中。

大連地標凱旋大廈高層火災原因查明:系電動平衡車充電引發

大連地標凱旋大廈高層火災原因查明:系電動平衡車充電引發

(0)
上一篇 2021-09-13 02:41
下一篇 2021-09-13 0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