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Epic訴蘋果App Store案件最終鬧得兩敗俱傷

在今年 5 月的 Epic 訴蘋果 App Store 案件庭審期間,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法官推動達成了兩家公司都不太滿意的妥協。但在 TheVerge 的 Sean Hollister 看來,雙方其實都沒有贏得勝利,且 Epic 的損失要更大一些。

[評論]Epic訴蘋果App Store案件最終鬧得兩敗俱傷

首先,Rogers 法官宣布了一項讓大家喜聞樂見的永久性禁止令,即蘋果不得阻止 iPhone 用戶選擇替代支付方式,且開發者有望引入 App Store 內購之外的渠道。

然而對於 Epic 來說,其在 iOS 版《堡壘之夜》遊戲中引入的直付功能,還是被法官判定違反了蘋果 App Store 的合同。

其次,即使 Epic 現在想要在《堡壘之夜》中插入“貝寶”(PayPal)支付,現在也無法做到。

因為蘋果早就以 Epic 違規為由,停掉了該公司的開發者賬戶,且 Rogers 法官認定蘋果完全有權利將 Epic 永久性拉黑。

[評論]Epic訴蘋果App Store案件最終鬧得兩敗俱傷

更慘的是,Epic 還損失了為《堡壘之夜》引入直付選項后獲得的大約 1220 萬美元營收中的 30% 高額分成(約 360 萬美元)。

而且這還沒有算上 Epic 為了與蘋果鬥爭到底而付出的可觀投資。除了已經打水漂的法律費用,還丟掉了原本能夠在 iOS 平台上持續獲利數億美元的機會。

可知在被 iOS App Store 下架前,該遊戲讓 Epic 在兩年就賺到了 6.14 億美元 —— 其中就包括 2019 年 4 季度的 5270 萬美元。

[評論]Epic訴蘋果App Store案件最終鬧得兩敗俱傷

當然,與 Epic 被殺雞儆猴而損失的後續預期營收相比, 蘋果 App Store 的損失,其實也高達數十、甚至上百億美元。

據悉,該公司每年可通過內購抽成輕鬆賺取大約 190 億美元,其中 63 億美元就來自具有訴訟判決效力的美國市場。

在 TheVerge 編輯 Sean Hollister 的同事 Chaim Gartenberg 看來,只要損失幾個頭部大客戶,蘋果的預期營收也將受到顯著的影響。

綜上所述,我們也不難理解為何 Epic CEO Tim Sweeney 為何不願將今日的判決說成是一場勝利。畢竟該公司一直高呼的 #FreeFortnite 口號,最終還是沒能如願以償。

(0)
上一篇 2021-09-11 15:09
下一篇 2021-09-11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