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啟動:5G行業應用成重點

工信部等十部委日前聯合啟動《5G%ignore_a_1%“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工信部負責人昨天在5G行業應用規模化發展現場會上表示,未來三年5G行業應用是發展重點,5G行業賦能要實現三大重點指標。《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要實現5G在大型工業企業滲透率達到35%;每重點行業5G示範應用標杆數達到100個;5G物聯網終端用戶數年均增長率達到200%三大指標。

《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啟動:5G行業應用成重點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 謝存:實施“行業融合應用深化行動”,推進5G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物流、港口、採礦、電力等9個行業的深度應用,加快重點行業數字化轉型進程,爭取三年內取得突破性進展,初步形成5G應用創新體系。

《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啟動:5G行業應用成重點

謝存表示,當前我國5G發展已走在世界前列,5G應用無現成經驗可以借鑒。5G總體上仍處於發展初期,與行業的融合是一個漸進過程,需要遵循從試點示範到規模推廣,再到大規模應用的規律,其中必然經歷各種坎坷,要充分認識5G應用發展的複雜性和艱巨性。預計2023年,我國每萬人擁有5G基站數達到18個、5G個人用戶普及率要達到40%、5G網絡接入流量佔比達到50%。

(編輯 王藝燃)

(0)
上一篇 2021-07-26 08:37
下一篇 2021-07-26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