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今日,世嘉官方在微博慶祝世嘉土星遊戲主機(SEGA Saturn)發售27周年紀念日,並發表長文對世嘉土星的故事娓娓道來。SEGA Saturn(世嘉土星, 簡稱SS)是日本世嘉(SEGA)公司開發的第六代32位元家用遊戲機。

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微博原文:點擊此處

因為這部主機是SEGA公司的第六部主機,因此取名為對應的太陽系的第六顆行星土星(SATURN)。1994年11月22日SEGA Saturn開始在日本發售,定價為44800日元。首日售賣了十七萬部。全球總銷量為876萬部,其中日本本土580萬部,國外銷售296萬部。

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長文章提到了世嘉在上世紀參與了與松下、索尼以及任天堂等遊戲廠商進行“次世代主機戰爭”的故事。並表示開發世嘉土星是以家用遊戲機的終極形態為目標着手開發,當時是由街機業務用基板“SYSTEM32”的開發團隊負責,最大限度地強化了精靈圖(顯示畫面中移動圖像的方法)功能,與視覺影像相關的性能也得到大幅進化。

文章還講述了在世嘉土星上發售的經典遊戲《Virtua Fighter》的背後故事,並羅列了在這台主機上誕生過的優秀作品,例如1995年3月的《Panzer Dragoon》(鐵甲飛龍)、9月的《大戰略 ~鋼鐵戰風~》、1996年2月的《J LEAGUE創造球會》、同年3月的《新世紀福音戰士》、《Panzer Dragoon IIZwei》(鐵甲飛龍2)、1996年7月的《NiGHTS into dreams…》,這些遊戲給玩家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之後也作為世嘉的品牌IP不斷發展。而在這些作品中,引起最大轟動的則是1996年9月發售的《櫻花大戰》。本作是土星上第一款擁有首發限定版的作品,遊戲易於上手並融合了AVG與SLG的系統,“帝國華擊團”充滿魅力的角色也給本作帶來人氣,最終遊戲賣出了50多萬份,還推出了舞台劇、動畫等相關作品,讓許多人由此成為了世嘉的粉絲。《櫻花大戰2~願君平安~》也於1998年4月上市。

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世嘉土星主機發布27周年 官方發博慶祝

最後,世嘉也表示由於土星主機硬體使用雙CPU架構,導致遊戲開發不易,且因過分依賴本社作品逐漸失去第三方軟件商的支持而失利。所以便加快了世嘉讓下一代主機“Dreamcast”投入市場的腳步。當然Dreamcast是世嘉的最後一部主機,隨着2000年索尼PS2的發售,DC在日本和美國全面潰退。2001年3月,世嘉宣布DC停產,並徹底退出主機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22 15:05
下一篇 2021-11-22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