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展示兩款概念電動自行車 採用地理圍欄進行限速

寶馬公司最近展示兩個電動自行車概念寶馬i Vision和寶馬Motorrad Vision。寶馬設想使用地理圍欄來限制電動自行車在擁擠城市中的快速行駛,因為寶馬已經在歐洲各地部署了一個有效的地理圍欄解決方案。

目前在歐洲,快速電動自行車被稱為Speed-pedelecs(或美國的3級電動自行車),能夠達到45公里/小時(28英里/小時)。寶馬i Vision是一款踏板輔助型電動自行車,配備了2000瓦時的大容量電池,支持快速充電,續航能力可達300公里(186英里)。同時,Motorrad Vision將有一個油門和像傳統摩托車一樣的腳踏板。

寶馬展示兩款概念電動自行車 採用地理圍欄進行限速

兩者都將有三種速度,針對不同類型的道路進行調節。在自行車道上為25公里/小時(15.5英里/小時),在城市內的道路上為45公里/小時(28英里/小時),在城市範圍以外的多車道道路上為60公里/小時(37英里/小時)。這些自行車還將配備近距離雷達,當有車輛從後方接近時,會以視覺和聲音警告騎手。

寶馬展示兩款概念電動自行車 採用地理圍欄進行限速

這些車輛目前只是作為概念存在。但有趣的是,寶馬將使用地理測繪技術的速度執法功能納入其中,通過地理圍欄解決騎手超速問題。寶馬已經有了解決這類問題的方案,並在其汽車上使用。該公司所謂的eDrive技術與其較新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進行通訊,在進入城市中被標記為低排放區的某些地方時,自動將汽車切換到全電動駕駛模式。它與寶馬GPS導航系統中的地理圍欄技術結合使用。這些eDrive技術首先在荷蘭四個最大的城市部署,然後推廣到歐洲約80個城市。

寶馬為這些概念電動自行車提供地理圍欄解決方案,將使這些快速電動自行車回到屬於它們的自行車道上。這也將有助於推動寶馬電動自行車的採用,作為汽車的最佳替代品,用於往返城市的長途通勤,這將有助於歐洲城市實現他們的環境目標。

(0)
上一篇 2021-09-10 00:08
下一篇 2021-09-10 0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