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個:IonQ和馬里蘭大學合作建立首個同類國家量子實驗室

量子計算設備的領先開發商IonQ和量子研究和應用領域的國際巨頭馬里蘭大學 (UMD) 日前宣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在馬里蘭州建立國家量子實驗室 (Q-Lab)。

Q-Lab將是美國首個使科學界能夠通過實際使用商用級量子計算機來進行世界領先研究的用戶設施。同時,隸屬於馬里蘭大學的學生、教師、研究人員、員工和全國各地的合作夥伴,將有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獲得IonQ行業領先的離子阱量子計算機硬件的經驗,並與IonQ科學家和工程師合作。

美國首個:IonQ和馬里蘭大學合作建立首個同類國家量子實驗室

圖源:聯合量子研究所

Q-Lab將位於UMD探索區,毗鄰IonQ位於馬里蘭州大學公園的總部。科學、工程和計算領域的領導者將共處Q-Lab,共同開發新的量子應用。該設施還將提供與使用IonQ商業就緒量子硬件相關的培訓。

作為這項新的近2000 萬美元量子投資的一部分,UMD現在可以使用IonQ的量子硬件,其中一些是市場上最強大的設備。

有關量子計算的最新進展,包括IonQ最近推出的業界首個4*16可重構多核量子架構 (RMQ),正用於生物學、醫學、氣候科學和材料開發等領域的變革性研究。Q-Lab計劃將極大地普及這項創新技術,以產生新的知識產權並吸引全球的科學和工程人才聚集到該地區。

其次,基於UMD的Quantum Startup Foundry(QSF)和中大西洋量子聯盟(MQA)提供的資源、編程和合作機會,Q-Lab為企業家和初創企業提供了另一種激勵措施,即將他們的業務帶到College Park,並進一步激發該地區強大的私營部門生態系統.

“美國沒有其他大學能夠為學生和研究人員提供這種水平的商業級量子計算技術的實踐接觸以及這一新興領域專家的見解。”馬里蘭大學校長Darryll J. Pines表示,“我們為IonQ的成功感到無比自豪,我們很高興建立這種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從而進一步鞏固UMD和周邊地區作為世界量子之都的地位。”

據了解,長期以來,UMD一直是量子計算領域的全球卓越中心,並且是IonQ誕生的實驗室之一。這個首創的Q-Lab建立在該大學在量子科學方面的3億美元投資以及其30多年推動量子物理和技術進步的基礎之上。該大學擁有200多名以量子為重點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員和七個中心,其中包括最新宣布的穩健量子模擬量子躍遷挑戰研究所(Quantum Leap Challenge Institute,QLCI),這是一項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提供的2500 萬美元資助的項目。

美國首個:IonQ和馬里蘭大學合作建立首個同類國家量子實驗室

圖源:UMD

“我們非常自豪,美國領先的量子研究學術卓越中心選擇IonQ的硬件來建立這一開創性的合作夥伴關係。 ”IonQ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eter Chapman表示,“自從量子計算起步以來,UMD一直處於該領域的前沿,並且在我們走出實驗室進入商業、工業和公共市場時一直是IonQ的真正合作夥伴。”

這一消息延續了IonQ發展的強勁勢頭:

·IonQ的兩位聯合創始人Jungsang Kim和Chris Monroe近期成為為白宮量子計劃諮詢委員會(NQIAC) 的成員。

·2021年3月,IonQ宣布與dMY Technology Group III(DMYI) 簽訂併購協議,預計以大約20億美元市值上市。

·2021年6月,IonQ離子阱量子計算機上線Google雲市場,Google雲客戶可以通過Google雲市場購買其量子計算機的使用權,使IonQ成為Google雲市場上首款第三方量子計算機。

·2021年8月,IonQ推出了業界首個4*16可重構多核量子架構 (RMQ),這是量子計算領域的一項突破。這一架構的推出為實現單芯片上將量子比特數增加到三位數以及未來的并行多核量子處理奠定了基礎。

(0)
上一篇 2021-09-09 14:41
下一篇 2021-09-09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