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再曝新發現 開啟寶物大清點 近萬文物現真容

三星堆又有新發現,新發現六座“祭祀坑”,自發掘重新啟動以來,已出土編號文物近萬件,三星堆謎底正進一步被徐徐揭開。
為了讓更多網友更好的了解,專家也是現場直播,對三星堆開啟寶物大清點(直播地址:百度)。
據悉,三星堆新發現的 6 個“祭祀坑”,在提取一批象牙后,大量珍貴文物露出真容,此次發掘截至目前已累計出土重要文物一千餘件。據了解,去年下半年開始的三星堆三號至八號“祭祀坑”發掘工作進展順利。

之前,在廣漢三星堆博物館舉行的三星堆文化全球推廣活動中,一件來自三星堆遺址 3 號祭祀坑的青銅器重器精彩亮相,它就是通高 115 厘米,位於 3 號祭祀坑南部的銅頂尊跪坐人像。

銅頂尊跪坐人像由上下兩部分組成,上部為一件 55 厘米青銅大口尊,銅尊口沿內側有短柱,肩部焊有精美的龍形裝飾;下部則為一呈跪姿、雙手持物於身前的高 60 厘米銅人。

三星堆遺址(年代距今 4800 年 -2600 年)位於四川省德陽市廣漢市,遺址面積 12 平方公里,遺址於 1927 年首次發現。在三星堆遺址以往的考古發現中,以“祭祀坑”最為重要。

特別是 1986 年發現了一號和二號“祭祀坑”,出土金器、銅器、玉器、石器、骨器和陶器等 1720 件文物,讓三星堆 “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

三星堆再曝新發現 開啟寶物大清點 近萬文物現真容

三星堆再曝新發現 開啟寶物大清點 近萬文物現真容

(0)
上一篇 2021-09-09 14:39
下一篇 2021-09-09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