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研芯片M2曝光:有望現身Mac mini中 效能超越Intel

3月10日消息,昨天蘋果發布了搭載M1 Ultra芯片的Mac Studio,這是蘋果M系列最強處理器。和競品對比,蘋果表示M1 Ultra比16核的桌面CPU更強,功耗低100W,而60W功耗下比i9-12900K領先90%。而GPU對比RTX 3060 Ti,功耗只有1/3,低200W,但性能卻更強。

在M1 Ultra之後,蘋果正在緊鑼密鼓準備M2系列芯片。之前業內人士@手機晶片達人表示,M1 Ultra效能遠超Intel,下半年要發布的M2芯片效能毫無懸念地超越Intel,這不免讓人對蘋果M2多了一份期待。

蘋果自研芯片M2曝光:有望現身Mac mini中 效能超越Intel

據9to5Mac報道,蘋果正在開發兩款Mac mini設備,一款搭載蘋果M2芯片,一款搭載蘋果M2 Pro芯片。

9to5Mac爆料,經過重新設計的Mac mini代號為J473,搭載蘋果M2芯片,這顆芯片採用八核心設計,有四顆高性能核心和四顆小核組成,其中高性能核心代號為“Avalanche”,小核心代號為“Blizzard”,集成了10核GPU。

蘋果自研芯片M2曝光:有望現身Mac mini中 效能超越Intel

另一款Mac mini(代號為J474)搭載M2 Pro芯片,這顆芯片由8顆高性能核心和4顆小核組成,性能更為強悍。

至於傳聞中的M2 Max和M2 Ultra芯片,蘋果目前沒有計劃。

此外,M2版Mac mini開發工作已經接近尾聲,預計在今年晚些時候登場,可能會在6月份的WWDC上亮相。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6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