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疑被沙門氏菌污染 上海市消保委就召回事宜詢問費列羅

巧克力品牌“費列羅”旗下的“健達”巧克力受到眾多兒童喜愛。然而,4月27日世衛組織發布公告稱,近期已有11個國家陸續報告了疑似與費列羅比利時工廠生產的健達(Kinder)巧克力相關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相關巧克力已銷往至少11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中國。國際食品安全當局網絡(INFOSAN)於4月10日發布了全球警報,啟動了全球產品召回。

巧克力疑被沙門氏菌污染 上海市消保委就召回事宜詢問費列羅

上海市消保委就相關產品召回事宜專門詢問了費列羅貿易(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表示:費列羅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並未進口涉事產品,但不排除有消費者通過跨境電商、淘淘、轉口貿易等渠道買到。建議消費者聯繫原購貨渠道進行退貨處理。

公司建議消費者通過費列羅官方服務熱線協助,提供產品的品名、原產地及購買渠道,以幫助消費者辨別是否為召回產品。對於無法確認的產品,公司會要求消費者將產品清晰圖片發送到客戶郵箱進一步核實后回復消費者。

此外,費列羅還表示,這次召回只涉及在比利時阿爾隆工廠生產的健達產品(主要產品為健達驚喜蛋Kinder Surprise),而非在中國銷售的健達奇趣蛋Kinder Joy。

中國國內生產以及官方進口的全線健達產品,均與涉事生產工廠無任何關聯,不在此次召回範圍之內。消費者在天貓、京東等費列羅或健達官方店購買的巧克力都是沒問題的。

如果通過跨境平台或是直接進口的方式購買到生產地為比利時的涉事健達巧克力,可向原店鋪申請處理,或撥打費列羅官方熱線提供相關材料,工作人員會進一步反饋。

世界衛生組織4月27日發布的公報稱,調查顯示,英國3月27日向該組織報告一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感染源可追溯到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意大利費列羅集團在比利時阿爾隆的工廠生產的Kinder巧克力系列產品。

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4月25日,已有比利時、法國、德國、愛爾蘭、盧森堡、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國和美國共11個國家報告了151例疑似與食用受污染巧克力產品有關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感染者中有89%為10歲以下兒童,至少9名感染者住院。

據世衛組織介紹,沙門氏菌廣泛存在於家養和野生動物中,常通過污染食物而感染人類。人感染沙門氏菌后可能出現發熱、腹瀉、嘔吐、腹痛等癥狀,通常持續2至7天。大部分感染者無需特殊治療即可自愈,但對兒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體來說,相關的脫水癥狀會變得嚴重並危及生命。

(0)
上一篇 2022-05-01 17:55
下一篇 2022-05-01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