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稱蘋果計劃中的應用商店變革並不會讓公司傷筋動骨

由於法律和監管方面的壓力,蘋果公司最近宣布即將對其應用程序商店的政策進行一些改變,比如允許開發者通過電子郵件向客戶介紹其iOS應用程序以外的支付選項,並允許Spotify和Netflix等”閱讀”應用程序提供一個應用內鏈接到其網站,以便註冊賬戶。

app-store-vs-developers.webp

蘋果表示,這些變化”將有助於使App Store成為開發者更好的商業機會”,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認為對蘋果的財務影響將是”非常小”。她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在最壞的情況下,這些變化只會導致蘋果在2022財年的每股收益受到1-2%的打擊。

例如,雖然”閱讀”應用程序將能夠提供一個單一的網站鏈接,以幫助用戶設置和管理他們的賬戶,但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客戶直接訂閱應用程序,而不是通過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系統,但Huberty指出,Spotify和Netflix已經分別自2016年和2018年起禁用新用戶通過蘋果的應用內購買系統訂閱其服務的能力,這意味着蘋果至少三年沒有從這兩個應用程序的新訂閱中收取傭金。

Huberty補充說,來自前10名”閱讀”應用的App Store收入佔App Store整體收入的比例不到8%,這表明這些開發者規避App Store支付給蘋果帶來的財務風險”相當小”。

她寫道:”我們認為前10名左右的應用程序最有可能擁有規模、品牌、營銷預算和客戶忠誠度,以吸收規避App Store支付平台上的摩擦。假設在最壞的情況下,蘋果停止從所有前20名讀者應用中收取經濟費用,這意味着服務收入的4%、公司總收入的1%和22財年EPS預測的約2%的下行風險。”

Huberty認為蘋果也無意將這些變化帶到遊戲應用上,儘管已經面臨《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 Games的訴訟,該公司指控蘋果對通過App Store銷售的應用和應用內購買是壟斷行為,預計該訴訟的判決將很快公布。

(0)
上一篇 2021-09-09 00:39
下一篇 2021-09-09 00: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