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遊戲世界有奇事,凌晨3點,九旬大爺巔峰賽忙前忙后,六旬老太行雲流水連拿五殺。別懷疑,那熟悉的身影還是你們的老朋友——沒能被防沉迷成功擋住的未成年人。找爺爺奶奶人臉識別,是未成年人在夜裡十點后貓進遊戲世界的一大法寶。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還有更狠的,為了玩個遊戲,孩子連python都能自學,只為自己製作插件給防沉迷防了,你能信?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8月30日,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游的“史上最嚴新規”出台並實施。一周過去,小學生打滾,成年人被誤傷,灰產露出水面,熱鬧非凡。

周五、周六、周日和節假日,晚上八點到九點,未成年人的聯網遊戲世界只剩這麼點了。過去1個小時算熱身,如今變成了全部,面對那個可恨的“溫馨提示”框,心態崩壞就在一瞬間。

腹黑的成年人拿起手機,鏡頭對準了家裡的小學生,捕捉精彩瞬間。於是,小學生崩潰瞬間成了網絡熱門視頻。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一手抱Pad一手抹眼淚,杭州一六年級學生放學回家,被告知不幸的消息:新沉迷來啦!你玩不了遊戲了!他打開Pad一看,真的被擋在外面了,悲從中來,淚撒屏幕。而這一幕,被“黑心”家人上傳到了網上。

小孩心裡飄着啥台詞,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猜。

在B站,多個賬號發布了這個視頻,總計被點擊20萬次以上,幸災樂禍的彈幕從哭泣的小孩頭頂飄過:“你看他笑得多開心”。這大概就是成年人的殘忍吧……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默默流淚型的小學生,的確容易讓人動惻隱之心,氣到打滾則令人清醒。在另一個大火的視頻里,河南一名小學生在沙發上翻滾哀嚎,畫外響起家長的聲音:“又不是我不讓你玩的。”

冤有頭債有主,在崩潰過後,未成年人收拾心情,主動出擊,湧進應用商店給遊戲打低星。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是時候讓世界看看未成年人的威力了!(大誤)

新沉迷規定實施后,多個應用商店的1星增多,評分降低,評論區也有大量相關評論,字裡行間都是滿滿的憤懣。在一些截圖中,可以看到王者榮耀的評分跌至1.7分。

“上了一天的課,就讓我玩一個小時,還提前十分鐘就卡我出來。”孩子們的眼淚,都在評論里了。

A

峽谷沒了小學生,帶給成年玩家的倒也不全是快樂。

在一些人大呼遊戲變清靜的同時,有的成年人驚訝地發現,自己輸的更多了,原來大腿竟是小學生?從而懷念起了自己過去痛恨的所謂“小學生玩家”。

還有的玩家表示,未成年人的確比較衝動,容易急眼,急眼了就開麥噴人。雖然過去也深受其擾,但是這一周卻發現,成年人不是不罵人,而是拐彎抹角地罵人,俗稱yygq(陰陽怪氣)。

“你多厲害呢~”“我還得叫您一聲爸爸呢~”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既不會被抓住罵人的把柄,不會被舉報禁言,又可以達到噁心對面的目的,心機真深啊!場上有人急眼大罵,有人yygq,還好些,只剩yygq了,讓人聽得渾身難受:“都是成年人說話放肆一點。”

最慘的要屬被誤傷的成年人了。

大概是以內沉迷系統剛升級,還不夠穩定,在最初幾天,熱門手游頻繁傳出bug消息。開不了局、正準備放大招呢卡住了、到九點全隊掉出還查無此局,遊戲世界漏洞百出。

實名認證是另一個痛點,有的人老大不小了,或是因為bug,或是因為沒有遠見被家裡小孩綁定了身份,導致也被防沉迷了,過去還能勉強湊活,正好少打點遊戲,如今一周三小時,成年人可遭受不住。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大膽提議,小學生可以把大人的號綁定自己身份證,然後鏡頭對準之,也拍幾段崩潰瞬間……)

B

未成年人腦筋多活泛呢,於是,縱使防沉迷越收越緊,未成年人也花樣百出見招拆招起來。

家長心大的,就直接和家長協商,能用家長的號打是最好的,說不定家長的技術還不如自己,美其名曰幫你練分。

家長管得嚴的怎麼辦呢?對電子產品不甚熟練的爺爺奶奶被盯上了。

大膽猜測,自從最嚴防沉迷新規實施,有相關限制的熱門聯網遊戲,“老年玩家”的比例可能也跟着上去了。如果你看到小孩拿着手機,屏幕對準老人面部,別懷疑,八成是着急去上分呢。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據玩家反饋,大部分遊戲是需要實名認證不需要人臉識別的,而需要人臉識別的遊戲,也一般是一個月只用識別幾次。孩子的笑容回來了,而騰訊看着半夜在峽谷廝殺的老人陷入沉思。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有志氣”的未成年人,則努力琢磨怎麼用技術手段解決技術限制。總的來說,分為“卡進去”和“破解”兩種方式。“卡進去”是指通過官網再開網等操作,繞過防沉迷,而“破解”則多是直接安裝插件按死防沉迷。

有網友在抖音某視頻評論區表示,自己13歲,上初一。為了破解防沉迷,自學Python搞了個插件,原神照玩。

如此之強的學習能力和行動力,真不知道是該鼓掌還是……

C

對策花樣百出,相關灰產也浮出水面。

自己的賬號不能用,就想到了用別人的賬號。家長如果“不配合”,那就自己去“搞一個”。

於是,“無防沉迷”的賬號變得可賣、可出租。9月6日央視報道,網絡上可以通過租號、買號等途徑繞過監管無限制玩網游,遊戲賬號租賣已形成灰色產業鏈。記者花33元租號,可以打兩小時王者榮耀。

今天,#騰訊回應租號打遊戲#衝上微博熱搜榜,騰訊回應稱:“賬號租賣嚴重破壞遊戲實名制和未成年人保護機制,截至目前,騰訊已向超過20家賬號交易平台和多個電商平台起訴或發函,要求停止相關服務。”

字母榜在百度貼吧搜索“防沉迷”關鍵詞,簡單翻閱后看到多個“出無防沉迷賬號”的帖子,價格不明。同時,如果在專門的電商網站,不管是淘寶、閑魚還是京東,搜索“防沉迷”,都沒有相關賬號買賣租賃商品出現,在閑魚平台,甚至會直接跳轉到防沉迷相關宣傳網頁面。

“最嚴防沉迷”不相信眼淚

一旦涉及到買賣,騙子也有了可乘之機。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未成年人防沉迷這件事,最初和未成年人瘋狂氪金也有些關係。而今,在越來越嚴的防沉迷系統都到位的情況下,大部分未成年人被限制住了,而還有小部分未成年人,這錢不氪金了,卻被騙走了。

相關案例已有多起。

據新京報報道,四川綿陽一位初中生,為破解防沉迷系統被騙10萬。接到孩子媽媽報警后,綿陽警方奔赴廣東茂名,將犯罪嫌疑人抓捕歸案。

9月5日,據荔枝新聞,江蘇太倉的未成年人小賀,為解除未成年人遊戲時長限制,加了一位陌生人為好友,並按照對方要求將媽媽的微信賬號和密碼發送給了對方。對方不僅轉走了100元零錢,還冒充孫女士向其親朋好友借了1150元。

這也許也給廣大家長提了個醒,遊戲防沉迷什麼的,還得自己多上心啊。

文/畢安娣

(0)
上一篇 2021-09-08 23:39
下一篇 2021-09-08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