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將於 9 月 10 日開庭,司機被控過失致死罪

湖南 23 歲女子車莎莎在長沙叫貨拉拉搬家時,跟車途中墜車傷重死亡。警方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對涉事貨拉拉司機周某春刑拘。隨後,檢察機關對其批准逮捕並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將於 9 月 10 日開庭,司機被控過失致死罪

9 月 8 日,澎湃新聞從長沙市嶽麓區人民法院獲悉,該案將於 9 月 10 日開庭審理。

同日,周某春的妻子李女士告訴澎湃新聞,她此前接到法援律師通知,周某春的案件定於 9 月 10 日(本周五)上午 9:00 開庭。她稱,法院告知,其丈夫自願請法援律師介入,所以她聘請的律師未能介入。 “希望法庭能夠依法判決。”

澎湃新聞此前報道,今年 2 月 6 日晚 ,23 歲女孩車莎莎在長沙叫了一輛貨拉拉的車搬家,跟車途中墜車受傷,后經搶救無效身亡。

隨後,長沙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相關辦案部門介入調查處理此事。

今年 3 月 3 日,長沙市高新區公安分局通報稱,經查 ,2 月 6 日 15 時許,周某春通過貨拉拉平台接到車莎莎的搬家訂單,當晚 20 時 38 分,周某春與車莎莎取得聯繫。兩人見面后,周某春詢問車莎莎是否需要付費搬運服務,遭到拒絕。其間,周某春多次催促車莎莎上車出發,並告知她,司機等待時間超過 40 分鐘將額外收取費用,車莎莎未予理會。

當晚,周某春駕車與車莎莎前往目的地中途,周某春為節省時間更改了路線。車莎莎多次提出車輛偏航,周某春未予理睬。車莎莎隨後將身體探出車窗外,周某春未予禁止。車莎莎墜車后,周某春停車查看,撥打 120, 隨後撥打 110 報警。

2 月 23 日,公安機關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對周某春刑事拘留 ;3 月 3 日,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8 月 13 日,周某春的妻子通過認證微博“可憐的橄欖樹”發聲稱,她已經向嶽麓區人民法院提交《關於拒絕法援律師的報告》稱,她拒絕法援律師,希望能由其聘請的律師為丈夫提供法律服務。

8 月 19 日下午,周某春妻子聘請的律師郭雄偉稱 ,8 月 13 日,長沙市嶽麓區檢察院以周某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向嶽麓區法院提起公訴。

(0)
上一篇 2021-09-08 15:19
下一篇 2021-09-08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