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站宇航員Thomas Pesquet再次分享了一張算得上攝影作品的地球圖像

這張照片是由目前居住在國際空間站內的法國宇航員Thomas Pesquet拍攝的。Pesquet是歐洲航天局的一名工程師,是SpaceX
Crew-2任務的成員之一,也是美國宇航局第65遠征隊的成員,該任務於4月發射到空間站。這是他的第二次太空飛行,他因提供我們的地球家園的一些絕對超現實的圖像而在這些地方聞名,但這張圖可能是他迄今為止最好的作品。

Pesquet的作品顯示城市的燈光與來自遙遠的星星的光線”爭鋒相對”。根據天文學家Juan Carlos Munoz的說法,地球周圍的橙色帶是鈉原子的發射,距離地球表面大約90公里。

空間站宇航員Thomas Pesquet再次分享了一張算得上攝影作品的地球圖像

如果你仔細觀察,在它之外還有一條微弱的綠色帶子–那是由氧原子被激發出來的。

要拍到這樣的照片並不容易,Pesquet指出他已經錯過了不少經典鏡頭。

Pesquet在他的照片說明中解釋說:”作為一名攝影師,你不僅要拿着相機保持極度靜止,而且空間站的移動速度如此之快,無論如何都會有一些運動。國際空間站以每小時17000英里的速度飛行,每90分鐘左右在地球上空繞行一次軌道。”

空間站現在正是繁忙的時刻,第三次SpaceX乘員任務預計將在萬聖節發射,並開始國際空間站開始第66期探險。Pesquet將在10月底接任指揮官,屆時Crew-3任務的四名船員將加入空間站。遠征66號也是值得注意的,因為它將包括兩名俄羅斯平民,電影導演克里姆·希彭科和女演員尤利婭·佩雷西爾德,他們將於10月5日乘坐聯盟號火箭發射,為一部名為《挑戰》的電影拍攝場景。我們知道,這與湯姆·克魯斯不太一樣,但他也將在不久的某個時候前往那裡。

如果你想尋找更多令人驚艷的時刻,那就不要錯過Pesquet的Flickr賬戶,其中包括各種各樣的太空絕技。

(0)
上一篇 2021-09-07 21:08
下一篇 2021-09-07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