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英國一男子在倫敦Moorfields眼科醫院安裝3D打印眼球

倫敦Moorfields眼科醫院介紹稱,一名英國男子已成為世界上首位安裝3D打印眼睛的病人。據悉,47歲的Steve Verze是一名來自倫敦東部哈克尼的工程師,其於當地時間周四獲得了左眼並在本月早些時候首次嘗試了它的尺寸。

211125093940-3d-printed-eye-scli-intl-gbr-scn-exlarge-169.jpg

Moorfields眼科醫院周四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該假眼是其為病人製作的首個全數字化假眼。

這家醫院介紹稱,這隻眼睛比其他替代品更逼真,它被設計成更清晰的定義和真實的瞳孔深度。而其他假眼則都是由一個手繪在圓盤上的虹膜組成,之後再被嵌入眼窩中。

Moorfields在新聞稿中還補充稱,其他假眼的設計使得光線無法進入眼睛的“眼部深度”。

Moorfields方面表示,除了看起來更逼真之外,這一手術還被認為是創傷更小。安裝傳統的假體需要對眼窩進行建模,而在3D假眼開發中,對眼窩進行數字掃描就可以創建出一個詳細的圖像。

為了確保兩隻眼睛看起來是一樣的,Verze的功能性眼睛也被進行了掃描。

有可能將等待時間“減半”

在掃描之後,3D圖像隨後被送往德國打印,然後再運回英國,在那裡由摩爾菲爾茲眼科醫院的眼科醫生完成和打磨。

新聞稿援引Verze的話指出:“我從20歲起就需要一個假體,而我一直對此感到自責。

當我離開家的時候,我經常對着鏡子看一眼,我不喜歡我所看到的一切。”他補充稱:“這隻新眼睛看起來非常棒,而且基於3D數字打印技術,它只會越來越好。”

Moorfields眼科醫院則表示,3D打印技術有可能能將開發義眼的時間“減半”,從六周減至兩三周左右。

一位發言人告訴CNN,一項涉及更多患者的臨床試驗將很快開始。

Moorfields眼科醫院該項目的臨床負責人、倫敦大學學院眼科和眼部腫瘤學教授Mandeep Sago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這種新開發方法的潛力感到“興奮”。

Sagoo表示,在眼睛被安裝之前,“我們希望即將進行的臨床試驗將為我們提供關於這項新技術的價值的有力證據以顯示它為患者帶來了什麼不同。”

(0)
上一篇 2021-11-28 12:15
下一篇 2021-11-28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