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發布“酒精鎖”:啟動前先進行吹氣測試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經成為當下人們的共識,可生活中還是有極少數人,抱着僥倖心理,不以為然,以身試法,受到了法律的嚴懲。為有效遏制酒後駕駛行為,近年來“酒精鎖”備受消費者關注。

日前,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在河北省會石家莊正式開幕,會上,長城汽車正式發布了酒精鎖。

酒精鎖為又名“酒精氣敏點火自鎖裝置”,是安裝在汽車的點火裝置內以阻止駕車人在酒精濃度超過安全標準時啟動汽車的裝置。該裝置可以用來防止有酒後駕車紀錄的人再次犯錯。

酒精鎖需要駕車者在汽車點火前先進行吹氣測試,如果測試結果超過安全水平,汽車聯鎖裝置將會被激活。

簡單理解就是,長城把酒駕測試儀器給你裝在了車上,如果駕駛員是一個自控力不足容易酒駕的人,那麼這套系統會根據駕駛員散發的酒精含量是否超標來決定是否啟動車輛。

據官方介紹,這套設備操作簡單,同時還有很高的可靠性,在0攝氏度以上可以立即使用,最低工作溫度可以達到零下45攝氏度,還可檢測酒精是實際呼氣酒精還是口腔酒精。

而且對於酒精檢測裝置的法規現在也逐漸在完善,比如,歐洲新規(2019/2144/EU)要求,到2022年7月6日,所有新車都必須具備安裝酒精測試儀的連接口,舊車的安裝期限為2024年7月7日。相信我們國家也會很快推行這樣的安全功能。

長城發布“酒精鎖”:啟動前先進行吹氣測試

(0)
上一篇 2021-09-07 19:18
下一篇 2021-09-07 1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