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藝術家完成海底森林雕塑群 邀請遊客和潛水員去探索

英國藝術家Jason deCaires Taylor在塞浦路斯海岸水下完成了他的最新作品,包括安裝一個水下森林雕塑群,他稱其為世界上第一個此類雕塑,其神秘性和發人深省的程度絲毫不減。

這個阿亞納帕水下雕塑博物館(MUSAN)是由塞浦路斯的阿亞納帕市政府和漁業和海洋研究部委託建造的,預算為100萬歐元(大約118萬美元)。MUSAN現在已經正式啟用,並向任何希望參觀的人開放。

英國藝術家完成海底森林雕塑群 邀請遊客和潛水員去探索

MUSAN讓人聯想到幾年前在英國海岸發現的天然水下森林,它位於阿亞納帕海岸附近清澈的地中海水域,由總共93件藝術作品組成,它們被安裝在深度達10米(32英尺)的海底。在圖片中,這些雕塑看起來仍然相當新鮮,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會自然風化,慢慢地被海洋生物覆蓋。其中許多作品描繪的是相對簡單的樹木,儘管有些作品涉及到超現實,包括孩子們氣勢洶洶地將攝像機對準一個成年人。

英國藝術家完成海底森林雕塑群 邀請遊客和潛水員去探索

藝術家解釋說,這些藝術作品,特別是那些代表樹木的作品,旨在大規模地吸引海洋生物,因此將有機地發展。這些裝置被放置在從海底到海面的不同深度,並被布置成類似於穿過茂密水下森林的路徑。一些樹形作品將漂浮在水面下,這樣整個結構就為水體各層的海洋生物提供了一個複雜的環境。

在這些雕塑作品中,可以看到孩子們在玩耍,這些作品提醒我們,我們需要自然世界探索、發現和激發我們想象力。在過去的50年裡,孩子們已經越來越多地被排除在曾經存在的野生場所之外。在這些作品當中,森林裡的孩子們玩捉迷藏的時候,手裡拿着相機,把鏡頭對準了人類。他們希望在未來,大自然的神秘和魔力能夠回歸。

英國藝術家完成海底森林雕塑群 邀請遊客和潛水員去探索

為了實現這個項目,這些雕塑首先在陸地上的一個車間里精心製作,然後被轉移到船上。然後,它們被運到現場,在一隊潛水員的幫助下,按照圖紙被吊裝到海底,以確保它們的位置正確。MUSAN現在已經正式啟用,並向水肺潛水員、自由潛水員和浮潛者開放。

(0)
上一篇 2021-08-03 23:11
下一篇 2021-08-04 0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