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強冷空氣下周來襲 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將跌破冰點

今天(10月31日)隨着冷空氣來襲,華北、黃淮等地霾天氣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但受傳輸影響,黃淮中南部、江淮、江漢等地部分地區會有短時輕至中度霾。冷空氣也給東北地區、內蒙古中東部等地帶來明顯降溫,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跌破冰點。 在南方,陰雨天氣仍是主導,秋涼感十足。另外,下周還將有一股較強冷空氣來襲。

https://n.sinaimg.cn/news/crawl/216/w550h466/20211031/a3a1-707706d15b23ce0a8652d119ad5b6b02.jpg

昨天華北黃淮局部地區出現了重度霾,根據今天早上5點的能見度實況,可以看到這一帶的能見度都是比較差的,好在隨着白天冷空氣的影響逐步展開,這一帶的污染物濃度會降低,霧或霾將會減弱或者消散。

較強冷空氣下周來襲 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將跌破冰點

冷空氣的到來也會讓東北的氣溫降低,由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轉為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像東北的三個省會城市,昨天的最高氣溫普遍達到了15攝氏度上下,但是今天會集體降到10攝氏度以內,特別是今天夜間到明天早晨,哈爾濱的最低氣溫可能會破0攝氏度,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較強冷空氣下周來襲 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將跌破冰點

更大的降幅出現在下一周,明天迎來了新的工作周,同時也會迎來一股新的實力比較強的冷空氣 。在這股冷空氣的影響下,中東部多地都會出現大風、雨雪和降溫,尤其是北方,將會有更多的地方正式開啟入冬的進程,這股冷空氣的主要影響時段是11月4日到11月7日。

較強冷空氣下周來襲 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將跌破冰點

今天,全國的降水主要還是出現在西南到華南這一帶地區,特別是湖南和廣西的局部地區,還將會有大雨出現,大家外出一定要備好雨具,注意出行的安全。

(0)
上一篇 2021-10-31 15:53
下一篇 2021-10-31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