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經貿大學一學生校內被快遞車碾軋身亡:校方、快遞公司回應

上周日(9月5號)上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一學生在校園內被圓通快遞運輸貨車撞倒碾軋,送醫急救無效身亡。目前,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圓通速遞相關負責人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對此事致歉,表示將積極配合警方調查,並加強快遞車安全管理。請聽北京交通廣播記者朱艷婷的報道:

家屬:大夫說時間太晚了

9月5號上午8點45分,天正下着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研一學生張某某打着傘走過宿舍虹遠樓東側路上,被身後一輛正在倒車的圓通快遞運輸貨車撞倒碾壓,送醫急救無效身亡。張某某的姨媽是第一批趕到醫院的家屬。

張某某的姨媽:趕到這兒的時候孩子已經沒有意識了,大夫就說時間太晚了,如果早一點就好了,到這兒的時候瞳孔已經開始放大了。因為他們說在校園內,誰也想不到是一個貨車,下着雨,她打着傘上圖書館去學習,反方向走,沒想到這個車倒車直接碾壓過去,CT慘不忍睹,脾臟、肺臟全部爛了,氣胸,多處骨折。

對外經貿大學一學生校內被快遞車碾軋身亡:校方、快遞公司回應

校方:積極配合警方開展相關調查

9月6日,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通報該事件。通報稱,2021年9月5日8:45,該校校內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女生被圓通快遞貨車倒車時碾軋,造成重傷。

學校保衛處於8:50接到校園報警電話后,學校立即啟動校園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保衛處老師和校園巡邏隊員於8:53趕到現場。校醫院醫生於8:55趕到現場搶救。9:06朝陽區東外大隊交警車輛趕到現場。120救護車於9:08趕到現場,在進行初步救治后,學生被抬上救護車送至中日友好醫院急診搶救,學校於10:14電話通知學生家長。

令人痛心的是,該生於當晚20時左右經搶救無效死亡,涉事司機已被控制。

對外經貿大學一學生校內被快遞車碾軋身亡:校方、快遞公司回應

記者9月6日下午在對外經貿大學西門看到,無論是車輛、人員出入學校都必須驗證、掃碼。校園內為何會有快遞大貨車呢?

快遞員:校園裡的驛站有卡,大車小車都可以進,只要有驛站那個卡,能辦。

記者:平時也都讓進是嗎?

快遞員:對,辦卡都讓進。

記者:那現在還讓進嗎?

快遞員:現在讓進,大箱貨、金杯都可以。不讓學生出來,他買東西都是網購,快遞多得嚇人。一天所有的快遞公司有5、6輛箱貨貨車(進校園),多的時候10輛箱貨貨車。

事發地附近正是宿舍虹遠樓的一個集中寄取快遞的點位。住在虹遠樓的學生們說:

學生1:(事發地)挨着學校快遞點。我們學校女孩子多,女生快遞也多,所以快遞點、快遞櫃都是靠近虹遠樓,大家都覺得比較方便。

學生2:對,都在女生宿舍樓下。

記者:這種大型車輛學校裡邊多嗎?

學生1:平時不常見,他們說(肇事車)是個白色的車,我們都沒印象。

圓通快遞:已成立專門負責小組

9月7日,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圓通方面表示,對於此次事件感到悲痛和自責,目前和北京公司成立了專門的負責小組,和加盟公司一起協助警方調查此次事件,積極配合後續的相關事宜。

對外經貿大學一學生校內被快遞車碾軋身亡:校方、快遞公司回應

據北京交通廣播記者朱艷婷報道,對於這起事故,圓通速遞品牌總監蔣澤也做出回應。

蔣澤:一般快遞車是不會進校園的,這個也是備過案的,經校方的允許進去。我們確實也是感到很抱歉,我們現在就積極配合警方調查,盡量撫慰家屬的情緒,把這件事善後工作做好。下一步也會整體對交通法、行車安全做一個檢查,做相關的培訓,我們也是不想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專家:校園交通安全亟待全面提升

目前,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北京律師協會交通與運輸法律專業委員會副主任魏鎮勝:如果是在倒車的過程當中把學生給撞了,那應當認定為圓通快遞車的這個司機承擔這個事故的主要或者說全部責任。

北京警察學院教授柳實表示,目前各大校園內人、機動車、非機動車混行的情況十分嚴重,校園內交通安全亟需全方位提升。

柳實:駕駛員在倒車的時候應當確認後方情況,安全無誤才可以倒車操作。校方應當嚴格管理進入學校道路的車輛,同時要對學生們堅持不懈地強化交通安全知識的教育,提倡我們所有的交通活動參與者應當把安全掌握在自己手裡邊,不能寄托在別人身上,讓這樣的事故不再發生,這才是我們最終的希望。

保研本校的學生

剛報到三天就遭此不幸

實在令人心痛

校方應對快遞車的運行

做出更加嚴格的規定

同時該事件也提醒我們

任何時候、任何地方

都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0)
上一篇 2021-09-07 14:08
下一篇 2021-09-07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