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自主指令集架構CPU 龍芯中科科創板IPO成功過會

12月17日消息,據上交所發布科創板上市委2021年第97次審議會議結果顯示,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IPO成功過會,距離上市又進一步。上市委現場兩大問詢問題,要求龍芯中科進一步說明公司與芯聯芯香港仲裁所涉及事項的最新進展情況、對公司的影響和公司的應對措施,公司的相關信息披露是否充分。

此外,上市委還要求龍芯中科說明公司與神州龍芯是否存在知識產權爭議,公司的相關信息披露是否充分。

據龍芯中科的招股書顯示,本次公開發行新股不超過4100萬股,占發行后總股本的比例不低於10%,將募資35.12億用於先進製程芯片、高性能圖形芯片等項目。

掌握自主指令集架構CPU 龍芯中科科創板IPO成功過會

據悉,龍芯中科成立於2010年,主要目的是將中科院計算所研發的龍芯處理器市場化運作,後者已經問世20年,主要有“龍芯1號”小CPU、“龍芯2號”中CPU、以及 “龍芯3號”大CPU。

其中龍芯3系列主要面向桌面與服務器類應用,最新產品是龍芯3A5000系列,單核性能提升50%,功耗降低30%,與國內採用引進技術的CPU相比在性能上優勢明顯。

4月15日,龍芯正式發布了自主指令系統架構“Loongson Architecture”,簡稱為“龍芯架構”或者“LoongArch”,已經通過了國內第三方知名知識產權評估機構的評估。

LoongArch包括基礎架構部分,以及向量擴展LSX、高級向量擴展LASX、虛擬化LVZ、二進制翻譯LBT等擴展部分,總共接近2000條指令,同時不包含龍芯此前使用的MIPS指令系統。

LoongArch具有完全自主、技術先進、兼容生態三個方面的特點,它還可以同時兼容MIPS、ARM、x86等其他指令集,對MIPS指令的翻譯效率是100%,對ARM可以達到90%。

(0)
上一篇 2021-12-17 22:27
下一篇 2021-12-17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