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網絡禁食大賽”不許碰手機 目前已有2000名年輕人參與

印度耆那教每年都會為各種宗教節日舉行禁食活動,如今,他們將這一傳統搬上網絡,舉辦了一場“禁食大賽”。據英國《泰晤士報》6日報道,網絡禁食大賽意在幫助年輕人解決手機成癮問題。該想法由古吉拉特邦一家耆那基金會負責人拉傑什·庫馬爾·沙阿提出。

他說,“移動科技雖能成為我們的好幫手,但也可能帶來危險。而網絡禁食大賽是年輕人與家人和大自然聯繫的好機會,也可藉助這個機會提高他們的注意力。”

據悉,本次大賽共有2000名年輕人參與,他們需要在每天從早9時至晚9時的12個小時內不碰任何電子設備,賽程共計50天。比賽最終將決出10名優勝者,獎品是森林旅行。

耆那教徒有“傳統七戒”,如禁欺詐、禁嫖娼、禁賭博等。從事信息技術工作的約格什·賈恩每天要看電子屏幕12個小時,他認為社交媒體應被列為“第八戒”。他說,“社交媒體其實是最危險的,因為一旦染上網癮,你不知道它會把你帶到哪裡。”

socail-fast.jpg

(0)
上一篇 2021-09-07 08:07
下一篇 2021-09-0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