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宣布再投5億扶持快遞小哥:用於技能學歷提升

今年7月,順豐曾推出“一哥豐收計劃”,年內將投入不低於2億元專項資金提升收派員收入。繼“一哥豐收計劃”后,順豐再投5億推出員工發展保障計劃。據媒體報道,日前,順豐推出“員工可持續發展保障計劃”,計劃將在今後一段時間持續投入5億元以上,預計覆蓋超過20萬名一二線快遞小哥及其家人,為他們技能學歷提升、轉崗轉型培訓和家屬福利等提供支持幫助。

順豐宣布再投5億扶持快遞小哥:用於技能學歷提升

該計劃將持續提升小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了解,針對快遞員多為年輕人的現狀,順豐制定了專業型人才、管理型人才可持續發展計劃。

鼓勵一二線員工參加學歷教育與技能認證,為高中學歷快遞員進修專科、專科進修本科提供學費補貼。

組織各地區快遞員進行快遞員、快件處理員技能等級認定,參評快遞領域職稱評審,提升專業能力與水平。

同時,引導快遞員參加水電工、店鋪運營、農產品種植等相關技能提升,拓展未來崗位選擇空間和職業發展通道。

除此以外,順豐還將根據個人意願,支持資深快遞員轉為營業員、小件派送員、做件員、投櫃員、倉管員等崗位。

並且滿足部分快遞員自主創業願望與需求,並依託現有資源,整合業務體系,積極支持快遞員完成從員工到合作夥伴的身份轉變。

(0)
上一篇 2021-09-06 16:08
下一篇 2021-09-06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