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93迎來實驗性功能 以及迎合Windows 11的視覺刷新

儘管微軟已經為 Windows 11 設定了 10 月 5 號這個正式發布日期,但相關功能仍在持續完善中。比如在 Microsoft Edge 93 中,我們就看到了一些實驗性功能,比如菜單和迎合 Windows 11 而設計的全新現代滾動條。此外 Edge 93 已經啟用了類似 Chrome 的標籤頁分組,旨在幫助用戶高效查找、切換和管理標籤頁。

1.jpg

Edge 93 還支持從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查看 PDF 文檔,且能夠在鼠標懸停於受支持的視頻上方時顯示新工具欄,以輕鬆地在畫中畫模式中觀看視頻。

垂直放置的選項卡,也成為了 edge://settings/appearance 中的一個新選項。啟用后,它將隱藏瀏覽器的標題欄。

至於 Edge 93 新引入的兩項實驗性功能,首先是迎合 Windows 11 全局視覺風格的更新,其次是 Overlay 滾動條。

2.jpg

前者帶來了 Windows11 獨有的 Mica 設計元素,可自動將桌面背景色應用於活動窗口,但僅適用於 Edge 瀏覽器的標題欄部分。

它還為 Edge 菜單和上下文菜單啟用了 Fluent Design 的亞克力(半透明)效果,在系統中啟用該標記后,它會調節菜單字體的大小。

除了字體變化(使之看起來更大一點),我們還會看到一些居中放置的按鈕,包括最小化、最大化、以及關閉窗口。

3.jpg

其次,Edge 93 將支持在 Windows 10 / 11 上的 Overlay 滾動條。啟用該標記后,瀏覽器的默認滾動條將變得更加精簡,且支持黑暗模式。

如果你已經在體驗 Windows 11 預覽測試版本,應該也會發現這項改動旨在與其它系統應用程序(比如設置和資源管理器)的外觀相匹配。

感興趣的朋友,可更新至 Edge 93 及以上版本,然後手動啟用這項適配 Windows 11 的視覺更新標記。

至於新版滾動條,還請打開 Edge 的屬性選項卡,然後添加以下目標字段:

要嘗試 Edge 93 中的新滾動條,請打開 Edge 的屬性選項卡並將以下代碼添加到目標字段:

不過未來幾個月,微軟還有望為 Windows 11 用戶帶來更多的 Edge 視覺刷新。

(0)
上一篇 2021-09-06 14:06
下一篇 2021-09-06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