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對深空網絡進行升級 將有助於推進未來的太空探索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正對深空網絡(DSN)進行升級,以便與比以往更多的航天器進行通信,並適應不斷變化的任務需求。當NASA的”火星2020毅力”探測器在紅色星球上着陸時,該機構的深空網絡(DSN)就在那裡,使該任務能夠發送和接收數據,幫助實現這一事件。去年,當OSIRIS-REx採集小行星Bennu的樣本時,DSN發揮了關鍵作用,不僅向探測器發送指令序列,而且還將其令人驚嘆的照片傳回地球。

Deep-Space-Station-14-777x437.jpg

自1963年以來,該網絡一直是NASA深空通信的“骨幹”,定期支持39項任務,還有30多項NASA任務正在開發中。其背後的團隊現在正努力提高容量,對網絡進行一些改進,這將有助於推進未來的太空探索。

由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管理的空間通信和導航項目,設在NASA總部的人類探索和行動任務局內,DSN是使任務能夠跟蹤、發送命令和接收來自遙遠的航天器的科學數據。

該網絡由分佈在世界各地的三個綜合體的跟蹤天線組成,分別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巴斯託附近的戈德斯通綜合體、西班牙馬德里和澳大利亞堪培拉。除了支持任務之外,這些天線還經常被用來進行無線電科學–研究行星、黑洞和跟蹤近地天體。

“容量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而我們的天線增強計劃將幫助解決這個問題。這包括建造兩個新的天線,將我們的數量從12個增加到14個,”DSN項目副主任Michael Levesque說。

網絡升級

2021年1月,DSN迎來了它的第13個天線。命名為深空站56(DSS-56),這個位於馬德里的新的34米寬(112英尺寬)天線是一個“多合一 ”的天線。以前建造的天線在它們可以接收和發射的頻段上是有限的,往往限制了它們與特定的航天器進行通信。DSS-56一上線就成為第一個使用DSN全部通信頻率的天線,可以與DSN支持的所有任務通信。

在使DSS-56上線后不久,DSN團隊完成了對深空站43(DSS-43)的11個月的關鍵升級,深空站43是位於堪培拉的70米(230英尺)巨型天線。DSS-43是南半球唯一的天線,它的發射器功率足夠大,並能播放正確的頻率,可以向遙遠的旅行者2號探測器發送指令,該探測器現在在星際空間。有了重建的發射器和升級的設施設備,DSS-43將在未來幾十年內為網絡服務。

Deep-Space-Station-23-Dish-777x531.jpg

“DSS-43的刷新是一個巨大的成就,我們正在處理Goldstone和馬德里的下兩個70米天線。而且我們繼續提供新的天線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所有這些都是在COVID-19期間,”JPL的DSN經理Brad Arnold說。

這些改進是一個項目的一部分,不僅要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還要滿足不斷變化的任務需要。

任務產生的數據比過去越來越多。自20世紀60年代第一次月球任務以來,來自深空網絡的數據率已經增長了10倍以上。隨着NASA着眼於將人類送上火星,這種對更高數據量的需求只會進一步增加。

光通信是一種工具,通過使用激光來實現更高的帶寬通信,可以幫助滿足這種對更高數據量的需求。在接下來的幾年裡,NASA有幾個任務計劃展示激光通信,這將提高該機構探索更遠空間的能力。

3.jpg

新方法

該網絡也在關注它如何開展工作的新方法。例如,在DSN的大部分歷史中,每個綜合體都是在本地運行的。現在,通過一個名為 “Follow the Sun”的協議,每個綜合體在白天輪流運行整個網絡,然後在該地區的一天結束時將控制權移交給下一個綜合體–本質上,這是一場每24小時進行的全球接力賽。

由此產生的成本節約已被反饋到天線的改進中,而且這一努力也加強了各綜合體之間的國際合作。“每個站點與其他站點合作,不僅在交接期間,而且在維護和天線在任何一天的表現方面。我們已經真正變成了一個全球運作的網絡,”Levesque說。

該網絡還實施了新的方法來管理深空通信。例如,在過去,如果多個環繞火星的航天器需要同時得到服務,網絡將不得不把每個航天器的一個天線指向火星,可能會使用某個特定建築的所有天線。通過一個新的協議,DSN可以從一個天線接收多個信號,並在數字接收器中分割它們。Arnold說:“我們從商業電信的實施中改編了這一點,以利於我們的網絡效率。”

另外一個新協議允許運營商同時監督多個活動。傳統上,每個航天器活動都有一個專門的操作員。現在,DSN採用了一種利用自動化的方法,允許每個操作員同時監督多個航天器鏈接。這是第一次,DSN現在可以完全自動化跟蹤通道的排序和執行,而且隨着時間的推移,這項工作將繼續得到加強。

Arnold說:“DSN的未來將遵循正在飛出的科學任務的精神和動力。我們的責任是使它們成為可能。我們通過通信來做到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1-09-06 09:06
下一篇 2021-09-06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