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亮相服貿會:可節省醫療資源

9月4日消息,在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主會場的中國服務貿易發展成就展上,全球首台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亮相(視頻)。該款機器人實現了抓取、標定、採集和消殺全自動工作流程,可規範樣本採集,降低採樣成本,減少醫護人員高風險暴露,節約醫療資源。

據媒體報道,它可以自動進行棉簽的抓取、消毒,然後用人工智能找到這個人臉鼻腔的位置,機械臂會把棉圈放到鼻孔,放到鼻孔之後,然後根據力控找到鼻咽部,然後旋轉、採樣再拿出,再把棉簽折斷,一直放到試劑盒裡。

整個過程能夠完全由機器人完成,實現無人化,主要的目標是避免這種在高風險的應用時候,避免醫護人員的接觸感染。

此外,機器人機械臂上安裝了力控傳感器,可以精確控制棉紗跟鼻腔接觸的力度,減輕採樣帶來的不適感。

全球首台全自動鼻咽拭子採樣機器人亮相服貿會:可節省醫療資源

(0)
上一篇 2021-09-04 21:05
下一篇 2021-09-04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