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之肺”連年被破壞 亞馬孫雨林8月發生近3萬起火災

亞馬孫熱帶雨林位於南美洲的亞馬孫平原,佔地550萬平方公里。雨林橫越了8個國家: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玻利維亞、圭亞那、蘇里南,佔據了世界雨林面積的一半,佔全球森林面積的20%,是全球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

亞馬孫熱帶雨林被人們稱為“地球之肺”和“綠色心臟”,然而這樣一個面積巨大的熱帶雨林近年來遭到大規模砍伐和破壞。

9月4日消息,據媒體報道,8月份以來,巴西境內的亞馬孫雨林火災頻發(視頻)。

巴西本周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亞馬孫雨林共發生2萬8千多起火災,連續第三年高於歷史平均水平。

根據亞馬孫人類與環境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數據,在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間,亞馬孫雨林的面積縮小了10476平方公里,大約相當於9個裡約熱內盧市,這也是過去10年內亞馬孫雨林遭受的最大破壞。

亞馬孫雨林不斷被破壞,以致動植物資源遭到破壞,造成水土流失、暴雨、旱災、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環境問題。專家們說,這種情況對物種保護和全球氣候的平衡有可能構成威脅。

“地球之肺”連年被破壞 亞馬孫雨林8月發生近3萬起火災

(0)
上一篇 2021-09-04 20:05
下一篇 2021-09-04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