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COVID-19錯誤信息刪除了2000多萬個帖子

據外媒CNET報道,Facebook和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在疫情開始至6月期間刪除了超過2000萬個含有COVID-19錯誤信息的帖子,但無法說明這些類型的虛假聲明在平台上有多普遍。

Facebook因COVID-19錯誤信息刪除了2000多萬個帖子

該社交網絡衡量其他類型內容的流行程度,如仇恨言論和成人裸體,因為它讓公司了解Facebook錯過了哪些令人反感的帖子。該公司表示,為COVID-19錯誤信息提供這種衡量標準,是比較複雜的。

Facebook誠信副總裁Guy Rosen在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不過,當涉及到COVID時,事情發展得更快,所以它確實使流行性更難定義和衡量。”

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政客和宣傳團體都批評該社交網絡未能有效地打擊COVID-19和疫苗錯誤信息的傳播。Facebook與事實核查機構合作,將人們引向權威信息,並對錯誤信息進行標註。但研究人員質疑這些措施在遏制網上虛假說法的傳播方面有多大效果。

Rosen說:“總會有一些我們遺漏的例子,以我們的執法規模,也會有一些我們錯刪的例子。這裡沒有完美。”

Facebook表示,它有超過65個關於COVID-19和疫苗的虛假聲明的標準,這將促使它從其平台上刪除帖子。該公司在這個名單上增加了一些內容,包括COVID-19疫苗會導致阿爾茨海默病,以及與接種疫苗的人在一起會對其他人造成二次副作用的虛假說法。

該社交網絡表示,它刪除了3000多個違反其反對COVID-19和疫苗規則的賬戶、頁面和群組。它還在Facebook上超過1.9億條與COVID相關的內容上顯示了警告,這些內容都是事實核查人員評定的。

Facebook與卡內基梅隆大學和馬里蘭大學合作進行了一項COVID-19調查,稱美國人在Facebook上對疫苗的猶豫程度已經下降了50%。該社交網絡說,法國人對疫苗的接受程度增加了35%,印度尼西亞人增加了25%,尼日利亞人增加了20%。

該公司還分享了新的數據,包括4月至6月期間美國人在Facebook上瀏覽最多的域名、鏈接、網頁和帖子。當內容出現在News Feed上時,Facebook會計算瀏覽量,所以這個指標與參與度不同。該社交網絡擁有數據分析工具CrowdTangle,但據說高管們對顯示右翼網站參與度高的數據表示擔憂。

Rosen稱:“出現的說法很簡單,是錯誤的。”他指出,CrowdTangle包括來自有限的某些網頁、小組和賬戶的互動數據。

Facebook表示,瀏覽量最大的域名是YouTube。瀏覽量最大的鏈接是Player Alumni Resources,而最主要的頁面來自Unicef。瀏覽量最高的帖子是一個勵志演講者的圖片,該圖片問人們在一個字母塊中看到的第一個字。

(0)
上一篇 2021-08-19 09:19
下一篇 2021-08-19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