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美國西部仍有多場山火肆虐 火勢猛烈

據外媒報道,根據美國全國機構間消防中心的統計數據,截至8月底,2021年全美有42647場火災燒毀了4879574英畝土地–接近一年中前八個月的十年平均水平。但是,在8月31日仍在燃燒的83場大火中,有些特別猛烈;其中兩場大火在最近的記錄中首次越過了內華達山脈的山峰。

1.jpg

最大的火災發生在北加州,最引人注目的是“卡爾多大火”和“迪克西大火”,到目前為止,這兩場大火共燒毀了近100萬英畝的土地。太浩湖附近的卡爾多大火的煙霧在上面的圖片中可見,該圖片是2021年8月30日下午由美國宇航局Aqu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獲取的。從8月14日開始到拍攝該圖像期間,這場大火已經燒毀了超過17萬英畝土地。截至8月31日,火場周邊被控制了14%。

“卡爾多大火”在乾燥和大風的條件下迅速蔓延,促使官員將強制疏散令擴大到太浩盆地,包括南太浩湖,一個有近22000人的湖邊城市。根據新聞報道,“卡爾多大火”是第二個已知的蔓延至內華達山脈山脊的火災,從一側燒到另一側。它緊隨本月早些時候越過山脊的“迪克西大火”。

與此同時,“迪克西大火”繼續蔓延。自7月13日開始燃燒以來,這場大火已經燒毀了80多萬英畝土地,並超過了“8月綜合大火”,成為加州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山火。截至8月31日,“迪克西大火”已被控制近50%。

2.jpg

在上面的第二張圖片中可以看到來自“迪克西大火”的煙霧,該圖片是在2021年8月28日用Landsat 8上的陸地成像儀獲取的。火災西側的疏散令已被取消,但在8月30日火勢接近戴維斯湖時,這些疏散令又被新的疏散令取代。

3.jpg

除了“卡爾多大火”和“迪克西大火”,其他野火也對美國西部的人員、財產和空氣質量造成危害。2021年8月29日,NOAA-NASA Suomi NPP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儀套件(VIIRS)獲得了這張圖片,顯示了橫跨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的不祥的“火弧”。

(0)
上一篇 2021-09-04 08:05
下一篇 2021-09-04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