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欲借Neue Klasse新平台達成到2030年的碳排放減半目標

在周四的一份新聞稿中,寶馬集團宣布了其對於環保的最新承諾。到 2030 年的時候,這家車企將把自家在用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到 2019 年的一半水平。此外在車輛的整個生命周期中,寶馬也致力於減少 40% 的排放量。

寶馬欲借Neue Klasse新平台達成到2030年的碳排放減半目標

(來自:BMW Group)

在這些目標中,包括了專註於循環經濟的原則,以實現更可持續的車輛生命周期計劃。在該公司即將於 2025 年推出的“New Class”(德語為 Neue Klasse)平台上,這些特點都將得到很好的體現。

據悉,寶馬於 3 月發布的該平台,算是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於 1962 – 1977 年間生產的轎車與雙門轎跑系列的重啟之作,當年該系列幫助寶馬樹立了跑車製造商的身份。

不過新生產線將採用完全重新定義的 IT 和軟件架構進行重塑,並通過新一代高性能電傳動系統 + 電池等方式,提升車輛在整個生命周期內的可持續性。

BMW AG 管理委員會主席 Oliver Zipse 在一份聲明中稱:

通過 Neue Klasse 計劃,寶馬極大地增強了公司致力於實現 1.5℃ 的碳減排路線承諾。

與全球變暖作鬥爭的決定性因素,是我們可在多大程度上改善車輛在整個生命周期內的碳足跡。

這就是我們為何致力於大幅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並為其設置透明且充滿雄心壯志的目標。

相關計劃都得到了基於科學的目標倡議的驗證,並將做出切實可行、並且可衡量的相關貢獻。

寶馬指出:車輛使用周期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據了集團總排放量的 70% 。考慮內燃機車型仍是該集團的銷售主力,這點也並不難理解。

由該公司的 2021 上半年財報可知,電動 / 差點混動車型僅占其總銷量約 11.44% 。不過到 2021 年底,寶馬有望實現百萬級的電動 / 插電混動車型銷量。

截止 2021 年 2 季度,這部分產品已經貢獻了 85 萬的銷量。但為了讓使用階段的碳排放量繼續減半,該公司仍需努力增強低排放 / 零排放車輛的銷售。

此前寶馬已經推出了緊湊型的 i3 純電車型,並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長續航的 i4 電動轎車與 iX 電動 SUV 車型,以及在 2022 年推出更多車型。

(0)
上一篇 2021-09-03 14:50
下一篇 2021-09-03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