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首例新冠重組毒株XE感染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發表消息稱,3月26日在成田機場從一名來自美國的乘客身上檢測出新冠重組毒株XE,這也是日本首例感染該病毒的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稱,確診患者為一名30餘歲女性,她於3月26日從美國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並在機場檢疫中查出新冠陽性。根據日本國立感染者研究所分析,她感染的是XE病毒,為日本首例XE病毒感染者。

日本發現首例新冠重組毒株XE感染病例

據此前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稱,XE病毒可能比迄今為止感染力最強的奧密克戎BA.2病毒還要強10%。但是它的重症化率與致死率尚不明確,還在繼續分析研究中。

面對XE毒株,我們該怎麼辦?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介紹,關於新冠重組毒株XE,及其在傳播流行範圍、傳染性、致病性等方面的相關研究一直在進行。結合過去兩年多對新冠病毒變異情況的研究和對這一類病毒的認識來看,新冠病毒的變異持續發生是常見的事情,在這方面我們有思想準備。

無論病毒怎麼變異,常態化防控措施,包括“四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廣泛的疫苗接種以及群眾落實戴口罩、勤通風、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都能有效防止新冠疫情傳播。

密切關注新的變異毒株,包括診斷試劑能否靈敏地診斷出來,現在的疫苗能否有效地預防感染、預防重症、預防死亡等等,這些新的認識對於是否更新診斷試劑,是否更新疫苗,都會提供非常重要的科學依據。

(0)
上一篇 2022-04-12 10:23
下一篇 2022-04-1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