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COVID-19導致2020年美國醫療機構相關感染的大幅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對國家醫療安全網絡(NHSN)數據的分析,9月2日發表在《感染控制與醫院流行病學》(美國醫療流行病學協會期刊)上的一項分析顯示,在醫療相關感染多年來穩步減少后,2020年在美國醫院中觀察到的六種常規跟蹤的感染中,有四種感染率明顯升高。

CDC:COVID-19導致2020年美國醫療機構相關感染的大幅增加

增加的原因是與COVID-19大流行有關的因素,包括需要更頻繁和更長時間使用導管和呼吸機的更多和更多病人,以及人員配備和供應方面的挑戰。

“COVID-19為醫療機構中的抗生素耐藥性和醫療相關感染創造了一場完美的‘風暴’。在大流行之前,公共衛生–與醫院合作–在美國各醫院成功地降低了這些感染,”CDC醫療相關感染預防項目副主任Arjun Srinivasan醫學博士說。“加強感染預防和控制能力是有效的。這一信息強調了在整個醫療保健領域建立更強大、更深入和更廣泛的感染控制資源的重要性,這不僅將提高我們在未來大流行病中保護病人的能力,而且還將改善每天的病人護理。”

在這項分析中,研究人員使用了通過NHSN收集的數據,NHSN是美國最大的醫療相關感染監測系統,幾乎所有的美國醫院都使用該系統來滿足當地、州或聯邦的感染報告要求。

報告顯示,與2019年相比,2020年在四種嚴重感染類型中發現了主要的增長:中心靜脈導管相關的血流感染、導管相關的尿路感染、呼吸機相關的事件和抗生素耐葯的葡萄球菌感染。最大的增長是與中心靜脈導管相關的血流感染,中心靜脈導管被插入大血管,以長期提供藥物和其他液體。與2019年相比,2020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中心靜脈導管相關的血流感染率高出46%到47%。

隨着呼吸機使用頻率和持續時間的急劇增加,與2019年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的呼吸機相關感染率增加了45%。CDC的分析發現,標準化的感染率急劇增加,表明這些增加並不只是反映了更多設備的使用。

“COVID-19病房的感染控制做法往往適應個人防護設備的短缺,應對醫護人員的恐懼,並不總是適合更好地預防感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Tara N. Palmore醫學博士和David K. Henderson醫學博士在伴隨該研究的社論中說。“前幾年的成功,這些(醫療相關)和設備相關感染率的穩步下降,進一步加劇了2020年發生的上升。”

研究發現,其他兩種類型的感染在COVID-19期間保持穩定或有所下降。手術部位感染率沒有增加,因為進行的選擇性手術較少,主要是在與COVID病房分開的具有不間斷感染控制流程的手術室進行。此外,沒有發現艱難梭狀芽孢桿菌感染的增加,這是一種使用抗生素后發生的嚴重細菌感染。該研究說,艱難梭狀芽孢桿菌感染的發病率降低可能是由於更加註重手部衛生、環境清潔、病人隔離和使用個人防護設備的結果。

“基本的感染控制做法必須硬性規定,以便在衛生保健系統受到壓力時不那麼脆弱,”社論總結說,“一種方法可能是指定臨床工作人員加入醫院流行病學小組,以便迅速擴大努力,支持大流行病的應對。”

(0)
上一篇 2021-09-03 08:50
下一篇 2021-09-03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