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首款AR/VR設備需要連接iPhone使用

最新的芯片細節表明,蘋果即將推出的收款增強現實/虛擬現實頭顯設備會和非蜂窩版 Apple Watch 型號一樣,需要連接到 iPhone 才能獲得最先進的功能。蘋果於 2020 年完成了 AR 芯片的設計工作,而外媒 The Information 報道稱,三款 AR/VR 芯片的物理設計已經完成,芯片現已準備好試產。

c7ff7e2y.jpg

知情人士透露,這三款芯片將交由台積電量產,量產需要至少 1 年時間。此外 ,The Information 還了解了有關 Apple AR SoC 的更多詳細信息。例如,它缺乏蘋果其他芯片的神經引擎和機器學習能力。

缺乏先進的機器學習功能是因為頭顯旨在與主機設備(大概是 iPhone 或計算機)進行無線通信。主機設備將具有顯示虛擬、增強或混合現實圖像所需的計算任務。

Apple 專門設計了定製的 AR 芯片,其功能比更一般的第三方芯片更好。例如,該芯片具有更好的無線數據傳輸、壓縮和解壓縮以及能效特性。

所有這些功能都是處理來自頭顯的超高分辨率視頻的關鍵,這可以讓設備複製“用戶在現實生活中看到的分辨率和細節,同時在他們眼前顯示數字圖像和信息”。但是 ,SoC 也有自己的中央處理單元,這表明它可以在不太先進的獨立模式下運行。

該芯片的設計基於台積電的 5nm 製造工藝,表明它在推出時不會是尖端的硅片。然而 ,The Information 的消息人士稱,這款頭顯的芯片不需要像 iPhone 那樣緊湊或強大。

除了 SoC 和另外兩個芯片,據報道,蘋果還完成了頭顯的圖像傳感器和顯示驅動程序的設計。然而,台積電在生產芯片時遇到了製造瓶頸。

(0)
上一篇 2021-09-03 07:50
下一篇 2021-09-03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