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報告:去年美國新增風電裝機容量創新高 比其他任何能源都要多

據外媒CNBC報道,根據美國能源部(DOE)本周一系列報告中的數字,去年美國42%的新增風電裝機容量來自陸上風能–比任何其他來源的都多。相比之下,去年太陽能僅佔新增裝機總量的38%。

Wind_turbines_in_southern_California_2016.jpg

這衡量的是裝機總量,即在理想條件下可生產的最大電力量,而實際的能源發電量可能遠遠低於該理想量,因為風向不同。

根據美國能源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研究,2020年美國能源基礎設施新增公用事業規模的陸上風電裝機容量達到創紀錄的16836兆瓦,這意味着對新風力發電的投資約為246億美元。

AM5YVR`[7OK}A07H}GH28GC.png

美國能源部指出,去年,在美國幾個州,風能能夠提供超過一半的州內發電和銷售。愛荷華州居首,風力發電占其州內裝機容量的57%。然而,愛荷華州有很多風力渦輪機,但人口不是很多。更典型的是,在秋、春兩季的夜晚和冬季,風力被用來為電力行業發電。(在德克薩斯州的墨西哥灣沿岸,風能在夏季的晚間或早期的傍晚出現)。

去年美國陸上風能的增長部分是由生產稅收抵免推動的,這些稅收抵免準備逐步取消,鼓勵在該事件發生前開發。

K2[E21$SYK]]E5V(T2R9P}S.png

風能技術的改進也有助於鼓勵陸上風能的發展。與老式的風力渦輪機相比,最新型號的風力渦輪機具有更高的塔架和更長的葉片,可以產生更多能量。除了陸上風電場,美國國內正在進行無數的離岸風電開發。但在去年,美國大部分地區的離岸風電場仍未投入使用。

美國能源部的2021年海上風電市場報告轉而關注海上計劃的”管道”。該報告說,在2020年,海上“管道”已”增長到35324兆瓦的潛在裝機總量”,比前一年增加24%。

羅德島附近的布洛克島風電場和弗吉尼亞州沿海的海上風電試點項目(在弗吉尼亞海灘附近)是美國最早投入使用的兩個海上風電場。另外一個項目,即馬薩諸塞州楠塔基特南部的Vineyard Wind 1,已經獲得了所有許可證並鎖定了出售其電力和向電網輸送的合同。

美國能源部的報告指出,還有15個正在籌備中的海上風電項目已經進入許可階段,還有7個風能區可以在未來由聯邦政府決定是否租賃。

拜登政府希望到2030年將美國海上風電裝機容量擴大到30吉瓦,作為其到2035年實現無碳污染電力部門目標的一部分。

除了各種形式的風力發電外,還需要其他形式的清潔能源,以滿足美國的電力需求,同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0)
上一篇 2021-09-02 16:55
下一篇 2021-09-02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