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因App Store應用內購買系統在印度面臨調查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在印度的App Store可能要面臨廣泛的調查,更具體地說,是該公司的應用內置購買系統,該系統會讓蘋果在所有交易獲得15%至30%的傭金。印度競爭委員會(CCI)負責監管可能的反競爭和反壟斷行為,其目前正在審查一家印度非營利組織提交的針對蘋果的反壟斷挑戰案。

蘋果可能因App Store應用內購買系統在印度面臨調查

該組織稱,在他們的案例中,蘋果對應用內置付費功能的標準30%提成損害了競爭,因為這增加了開發者和用戶的成本。

“30%的提成意味着有些應用開發者永遠無法進入市場……這也可能會給消費者帶來損害。”

蘋果已經在世界各地面臨了無數類似的案件,包括在歐盟和美國的開發者團體。在目前階段,該案件並沒有促使印度政府展開更徹底的調查。相反,路透社表示,CCI將在未來幾周對其進行審查並可能會展開調查。

該案件背後的組織最終要求蘋果允許第三方支付方式進入其應用中。蘋果宣布,從明年開始,它將允許“閱讀器”應用將用戶鏈接到外部網站進行購買。

新政策變化則是過去幾周內發生的第二次。上周,蘋果承認允許開發者通過電子郵件告知用戶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然而新變化並沒有要求開發者使用該公司專有的應用內部購買系統,而是允許他們添加一個清晰的鏈接到外部網站進行支付。

(0)
上一篇 2021-09-02 16:55
下一篇 2021-09-02 16: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