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和Mac配件可能會在2024年改用USB-C接口

據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報道,所有三種型號的AirPods和Mac配件,如Magic Keyboard和Magic Trackpad,都有可能在2024年前過渡到USB-C。本周早些時候,歐洲議會批准了一項新的指令,迫使製造商在2024年底之前在歐洲銷售的各種設備上提供USB-C作為通用充電端口。

airpods-usb-c-ken-pillonel.jpg

帶USB-C接口的AirPods充電盒效果圖由Ken Pillonel設計。

Gurman在其最新的”Power On”通訊中說,蘋果公司一直在準備對其設備進行修改,以滿足這些新的法律要求。

Gurman認為,蘋果公司的大部分下一代產品將在2024年底踩在該立法的適用日期之前完成轉換。他聲稱,iPhone 15將比歐盟的規定提前一年,在2023年秋季配備USB-C接口。入門級的iPad,也就是唯一仍採用Lightning接口的iPad,應該在今年年底前改用USB-C。

Gurman推測,如果蘋果在2024年3月發布新的iPhone SE型號,採用的將是Lightning接口而不是USB-C接口,因為這符合歐盟法律,因為在年底前推出–但在2025年或2026年發布的任何新的iPhone SE型號都需要採用USB-C接口。

Gurman指出,所有AirPods型號以及Magic Mouse、Magic Keyboard和Magic Trackpad都需要在新版本發布時進行轉換。他預計明年會有幾個主要的Mac更新,包括新的iMac和Mac Pro,並說”人們可能會認為這一舉措與配件更新相吻合”。

儘管蘋果公司的所有產品都將改用USB-C,但Gurman說,他認為USB-C時代將遠遠短於30針iPod連接器或Lightning的持續周期,”至少對蘋果公司的移動設備來說是這樣。”iPod連接器和Lightning在被淘汰之前,將分別在新的蘋果設備上使用約11年,而Gurman仍然認為,”蘋果的未來是無線的,2017年取消的AirPower夢想的某個版本仍將最終實現–遠在十年之後。”

他補充說,”在未來幾年的某個時間點,蘋果可能會開始在iPhone和iPad上完全過渡到感應式充電,此舉在很大程度上使這些設備不受歐盟法律規定的包含USB-C端口的限制。”

(0)
上一篇 2022-10-09 22:45
下一篇 2022-10-09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