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Arctic Sound M系列數據中心GPU加速卡將於3季度上市

英特爾剛剛披露了定於 2022 年 3 季度上市的 Arctic Sound M 系列數據中心 GPU 的更多細節。據悉,新款加速卡主打雲遊戲、媒體處理器和交付、虛擬桌面基礎設施、以及推力等一系列專業工作負載。其基於 Xe-HPG GPU 核心,採用了 PCIe 4.0 接口,並且提供了兩款 SKU 。

1.png

旗艦款 SKU 基於單 ACM-G10 GPU 核心打造,熱設計功耗 150W、致力於實現峰值性能。另一款基於雙 ACM-G11 GPU 核心,擁有 75W TDP、主要面向高密度多用途工作負載。

2.png

英特爾宣稱 Arctic Sound GPU 可提供 30+ 1080p 流、40+ 遊戲流、多達 62 項虛擬化特性,以及 150 的 AI TOP 。

功能方面,新款數據中心 GPU 也相當新穎全面,比如硬件級 AV1 編解碼、且內置了 XMX AI 加速器。

3.jpg

遺憾的是,除了 4 路 Xe 媒體引擎 + 32 個 Xe 核心 + 光追單元,Intel 尚未披露更確切的規格。

作為參考,75W 設計的加速卡 SKU 具有 16 個 Xe 核心 —— GPU 似乎仍基於完整規格,但以較低時鐘頻率運行以滿足 TDP 要求。

4.png

早前報道稱,採用 AV1 編碼的 Intel Arctic Sound-M GPU 可將數據中心的比特率損失降低 30% 。現在,該公司確認新芯片將支持 8 路 @ 4K / 30 路 @ 1080p 的視頻流。

5.png

包括 Netflix、亞馬遜、Google、微軟等在內的合作夥伴,可將這種潛力應用於它們的遊戲流媒體服務器。

可知與較舊的 AVC 編碼相比,開源的 AV1 具有高 30% 的效率優勢、且能夠作為 AVC / HEVC 編碼的有力替代。

6.png

如果一切順利,英特爾 Arctic Sound M 系列 GPU 加速卡將於 2022 年 3 季度上市。

此外藍隊已承諾提供來自行業領先合作夥伴的超 15 種系統設計,包括思科(Cisco)、新華三(H3C)、慧與(HPE)、戴爾(DELL)、浪潮(INSPUR)、以及超微(Supermicro)等品牌的產品。

7.png

最後,這些加速卡不僅兼容 PCIe 4.0 總線,並將圍繞一個完整的軟件堆棧運行。在一套開放標準 API 的加持下,其能夠相當靈活的應用。

(0)
上一篇 2022-05-11 09:06
下一篇 2022-05-11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