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又增肌 7000 萬美元助力開發肥胖症新療法

2021 年 8 月 31 日 ,Versanis Bio 公司宣布完成 7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獲得的資金將用於推進激活素受體 II
型拮抗劑 bimagrumab的臨床開發。此前 ,Versanis 從諾華 (Novartis) 獲得了 bimagrumab 的研發許可。

該公司打算在諾華之前研究的基礎上,啟動一個綜合 2 期臨床開發項目,評估 bimagrumab 幫助肥胖患者減脂和改善身體肌肉脂肪比的潛力,旨在開發一種治療代謝疾病和肥胖症的新療法。

減肥又增肌 7000 萬美元助力開發肥胖症新療法

肥胖是全球日益嚴重的醫療保健挑戰,與一些最常見的死因有關,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Bimagrumab 是一款靶向激活素 II 型受體 (ActRII) 的潛在 “first-in-class” 的單克隆抗體,可阻斷包括激活素 A 和肌生長抑制素在內的配體結合,並刺激骨骼肌生長。

在臨床前實驗中,ActRII 阻斷還促進了褐色脂肪的分化和活性——不同於儲存脂肪的白色脂肪細胞,褐色脂肪細胞以燃燒能量為主。在早期臨床試驗中 ,bimagrumab 不僅增加了健康志願者的肌肉量,還顯着減少了總體脂、改善了胰島素抵抗(糖化血紅蛋白 ,HbA1c) 和其他心臟代謝參數,表明 bimagrumab 有潛力治療肥胖症和相關代謝紊亂。

此外,該創新藥物的2 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組相比,在未減少熱量攝入的情況下,它在大幅度減少了 2 型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總體脂同時,還增加了患者的瘦體重(肌肉量),並改善了血糖水平。具體而言,使用 bimagrumab 治療 48 周后,受試者全身脂肪量減少最高達 20.5%,瘦體重增加最高達 3.6%。

Versanis Bio 董事會成員 Mark Fishman 博士表示:“隨着年齡的增長,肌肉質量的減少使得減肥變得更加困難。所有現有的肥胖症治療都有同時減少肌肉和脂肪的風險。Bimagrumab 是一種獨特的療法,可以在顯着減少脂肪的同時增強肌肉,為治療肥胖提供潛在的突破性治療選擇。”

參考資料:

[1] Versanis Bio Announces $ 70 Million Series A Financing to Advance Bimagrumab for the Treatment of Obesity。 Retrieved August 31, 2021, from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831005293/en/Versanis-Bio-Announces-70-Million-Series-A-Financing-to-Advance-Bimagrumab-for-the-Treatment-of-Obesity

註:本文旨在介紹醫藥健康研究進展,不是治療方案推薦。如需獲得治療方案指導,請前往正規醫院就診。

(0)
上一篇 2021-09-01 12:47
下一篇 2021-09-01 12:47

相关推荐